2023年6月29日 星期四

煩惱天國(202) 受女生歡迎的條件

週刊碁2020年 12/28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441


[要有異性緣的十條守則]


Q:已經五十歲的我,終於開始覺醒要走時尚路線了。為何如此?就請不要多問了。當然是為了讓我喜歡的可愛女生的回眸一笑囉。首先就是把頭髮燙捲,然後平常就以儀表堂堂的名牌西裝來包裝自己...只能說是非常完美。當然,我也不會忘記要配上太陽眼鏡,這也是非常Perfect!於是我就充滿自信地前往陪O俱O部,然後真心誠意地跟我心愛的她告白,卻被她輕輕地忽略過去。這是為甚麼啊?如果是應該跟我一樣有異性緣的趙老師遇到這種狀況,肯定能夠找出敗因何在才對,深信如此的我,就鼓起勇氣提筆來問趙老師該怎麼做了。


東京都 帥大叔六段 50歲


A:「陪O俱O部」應該是要念成「陪酒俱樂部」對嗎?雖然我大致可以想像到是這樣,但這種詞彙在我趙治勳的世界中實在是太難的字眼,我想去問對這方面很熟悉清楚的週刊碁編輯長會有正確的答案才對,但一定會被罵:「別問我這麼無聊的問題!有時間的話,趕快給我把稿子生出來!老是要搞到快截稿才交,真是受不了~」,所以我最後還是自己去查了。在網路上輸入關鍵字「陪酒俱樂部是甚麼意思?」,簡單就知道其意義,不用再去問編輯長了。


原來這個詞是由「卡巴萊(Cabaret,法語。意指帶有舞蹈、喜劇表演的餐廳或酒館)」與「俱樂部」兩個字縮減組合起來的(日語念成Cabakura,就是把Cabaret縮成Caba,Club縮成Clu=Kura後組合而成)。雖然我還是不是很懂為什麼會組合成這樣,但簡單來說,這個詞就是指旁邊會有妹子坐著陪喝酒、還可以一面聊天的地方。


治勳我經常去的小酒館,櫃台左邊是我的專用席,櫃台後面則是一位自稱美女、年齡不詳的老闆娘。偶爾還會有來打工的年輕小妹出現(小妹不用自稱,而是不管誰來看都看得出來的美女)。


這家小酒館原本是沒有卡拉OK伴唱機的,但自從治勳我會唱歌以來,就逼著他們也裝了一台。只不過,店裡訂下了規定,一個人只能唱兩首。如果店內沒有其他客人的話,就可以最多唱到五首。老闆娘在容貌上雖然自稱是美女,但料理的手藝卻是頂級的水準。店內沒有菜單,而是任意準備下酒菜。如果吃得很乾淨的話,下一盤就會立刻端出來。反之要是沒吃完的話,就不會再有下酒菜了。我是那種旁邊坐著女生就會尷尬的人,倒是很喜歡隔著櫃檯跟老闆娘聊天。


而我自己沒甚麼異性緣,所以不太懂該怎麼受女生歡迎,但是不知怎的,還是勉強可以編出受異性歡迎的十條守則:


1.儀容整潔。

2.沒有口臭。

3.沒有債務,最好還有隨時可以動用的一百萬左右預備金。

4.有適合自己的花錢方式(太過慷慨會讓對方有過剩的期待,太小氣當然也會有問題;花得剛剛好才是上策)。

5.不要把頭髮燙捲。男人的髮型還是自然最好。

6.暴力當然離譜中的離譜。

7.圍棋棋力至少要初段以上。

8.會仔細傾聽對方說的話。

9.會將心比心地將對方的擔心當成是自己的煩惱。

10.真心誠意的愛,帶有邪念的愛是行不通的。


帥大叔先生,我很希望你受女生歡迎。所以當你確實遵守了以上十道守則,成功得到喜歡的女生的愛以後,請通知我一聲。


當然,以上這十條守則也很推薦給週刊碁的編輯長。在這裡偷偷說個秘密,其實我們編輯長現在也是光棍一人喔。搞不好,他也很沒有異性緣喔...。


對了,如果本專欄下禮拜沒有預告就終止連仔的話,那肯定是編輯長發怒造成的吧...。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