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6日 星期五

煩惱天國(200) 癡漢是死罪

週刊碁2020年 11/30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437


[我超愛上野愛咲美啦]


Q:說到目前超級活躍的上野愛咲美小姐,如果在名字後接上頭銜名稱的話,我總是會念成上野愛咲「美女」流本因坊。雖然這不是在上野小姐不是美女,但如果是其他人拿到這個頭銜的話,好像就不是「美女」,感覺很可憐。話又說回來,不覺得頭銜名稱裡面有個「女流」很奇怪嗎?因為「流」這個字本來不是應該指類似二刀流這種形容風格或是作法的意義,實際上也沒有「男流」這個詞。如果有一天,女性棋士強大到所有頭銜都囊括在手,不得已辦了只有男性棋士才能參加的比賽,其名稱應該也不會叫做「男流本因坊」吧?我想要說的是,「女流」這個詞,對於現代講究男女平權來說,實在是個很不恰當的字眼。不如仿照紅白歌唱大賽一樣,把「女流」換成「紅組」比較好。好比說,如果上野愛咲美小姐拿到的是「紅組本因坊」的話,就不會有亂念成「美女」本因坊的問題了。不知道趙治勳老師怎麼看呢?


神奈川縣 T.K 81歲 業餘三段 無業


A:以前我去參加韓國的資深圍棋聯盟(Senior League,譯註:現在想想應該還是翻成長青聯盟會比較好?)時,韓國的前輩跟我說:「我先教你注意一個絕對不能做的事情」。


前輩:凡是提到女性容資的言論,絕對都是禁語。保證會被告性騷擾。


治勳:說長得漂亮的人漂亮、身材好的人身材好,都是很自然的話吧,這樣也不行?


前輩:講一句就再見。馬上就會被報警逮捕。


治勳:啊?這是開玩笑吧?


前輩:誰跟你開玩笑。現在在韓國好多演藝圈、政治界的男生陸續因為這樣被抓。


治勳:那可以跟不是那麼漂亮的人說漂亮嗎?


前輩:這更是糟糕。一定被逮捕,馬上就被判死刑。嘲諷更是一種火上加油的行為。


治勳:講身材也是嗎?


前輩:提到身材更是惡中之惡。長相的話,差異是天差地遠,多少還能找個藉口蒙混。身材的話,就是絕對,找不到藉口的。你去跟腰圍100公分的人說身材真好,腰線玲瓏有緻,對方會怎麼想?


治勳:原來如此,的確是不行。


前輩:以前的話,吃完飯後再去續攤是理所當然之事;現在的話,吃完飯後,大家馬上就解散了。


治勳:為什麼?


前輩:吃個飯的話,酒就是淺嚐一點而已,續攤的時候肯定就大口大口喝了。在酩酊大醉下,你覺得會發生甚麼事?


治勳:嘴就會輕浮起來,連聲大叫女生好漂亮吧。我自己是沒這樣叫過,卻經常看到我的後輩這樣大叫。


沒錯,我想上野愛咲美小姐的父親一定知道這些韓國的潛規則----如果我的女兒跑去韓國的話,韓國的臭男生一定會第一眼就大叫我的女兒是美女吧。就算是明知道會被判死刑,也還是非喊不可。這樣的話,韓國會發生甚麼事?一定會發生男人滅絕的大問題吧。所以上野愛咲美的爸爸想了三天三夜,終於找到了妙手!我那滿是圍棋天分的女兒,將來一定會成為職業棋士,奪下比賽頭銜。上野老爸能夠算到那麼遠,才故意把女兒取名為愛咲美的。


因為接下來,韓國臭男生被抓的時候,就有藉口可說了:「我只是在說她的名字而已---她不是上野愛咲"美女"流本因坊嗎?」


這個哏很冷吧?好冷好冷,冷到都發抖了。所以還是趕快捲成一團躲進被窩,早點睡吧!大家晚安!!!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