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7日 星期三

更生人的日常(15) 八卦劇場

(15)[典獄長的音樂八卦劇場]


放飯時跟資深更生人閒聊談到其千金錄取北部某知名音樂系時,典獄長突然在旁插話:音樂系?我很熟喔。這些音樂家台上和台下的形象實在相差很多....

吐:喔?怎麼說?

典:演出時穿得漂漂釀釀,演完卻馬上衝去吃熱炒...

吐(忍笑):對,這是必要的交流活動。典獄長怎麼會知道這種秘辛?

典:喔,現在這個圈子的演奏家我大概都認識啊!

吐:?!

典:廖XX,認識嗎?她是我某一任的學姊,我還住過她家,她結婚時我也有去....

吐:不會吧?我也認識她親戚耶(開始裝熟)

典:那,宗XX總聽過吧?其實我認識的小提琴家比較多。

吐:我知道啊,她曾是聯X的首席。

典:喔,是嗎?我以為她是在北藝大。

吐:對,她現在去北藝大了。

典:其實她是我某一任的室友。我那一任的朋友都說她好勇敢,怎麼敢跟宗當室友?

吐:為什麼不敢?

典:拉成那個樣子,住在一起不會睡不著嗎?

吐(會錯意):拉得太難聽?這是同行相忌吧?

典:不是,是拉得太好了,這樣壓力很大啊。

*結論:音樂圈實在太小了

*原來典獄長專門對音樂人下手

*其實資深更深人的千金也是三分鐘就被某知名樂器店的店員肉搜出來

*現在換我覺得壓力粉大了


本文寫於2019年5月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