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煩惱天國(198) 天堂與地獄


週刊碁2020年 10/26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432


[謝依旻大反擊!煩惱天國存亡危機?!]


由於負責了蒲池杯女子圍棋賽的準決賽、決賽的YouTube解說,我去了一趟福岡。


解說群的成員共有我趙治勳、林漢傑、謝依旻與星合志保。在準決賽後的晚餐吃完後,不知不覺四位解說成員就自然起意去續攤了。


原本我打算輕鬆喝個一瓶紅酒的,結果卻是喝到幾乎被飯店職員趕出來為止。


林漢傑先生還算是會喝,所以我比較擔心謝依旻、星合兩位的酒量。不過兩位女生很會喝,快要喝到醉的謝依旻心情也很好。


謝:「我是煩惱天國的粉絲,經常拜讀。不過,我對這個專欄有些不滿」。


治勳:「怎麼說?」


謝:「就是不認真去回答讀者的提問。還有,根本就是太惡搞了,給我好好回答啦。而且原本這個專欄的標題就是不行的了。人生並不都是天國,也是會出現地獄的。人生啊,就是有數不清的悲傷故事啊」。


治勳:「多謝指教,但我可是以我的方式認真回答喔。的確,可能是稍稍有點惡搞了,但這是我本來就想逗讀者們笑啊」。


謝:「那我有個提議要給治勳老師。就是您別再寫甚麼煩惱天國了,以後改叫謝依旻的煩惱地獄吧。」


治勳:「恕我直言,天國要比地獄明朗多了,而且與其說地獄的事情,我想讀者會比較喜歡天國的故事才對...」。


謝:「不行,完全不行。請您想看看!治勳老師死後會去天國呢?還是地獄呢?」


治勳:「容我直說了,我想當然是天國」。


謝:「蝦?真的嗎?讓我來問問另外兩位吧!」


星合:「我覺得當然是地獄。」(謝依旻盯了她一眼)


林:「當然是地獄。」(謝依旻也盯了他一眼)


謝:「志保妹、漢傑弟,感謝你們誠實回答。民主主義就是少數服從多數,這樣就確定了治勳老師會去地獄啦」。


治勳:「我明白了。那我也以民主主義的一員同意我會去地獄。不過,就算我將來會下地獄,跟這個專欄改為謝依旻的煩惱地獄有甚麼關係?」


謝:「都說成這樣了,您還不懂嗎?」


治勳:「不懂不懂,完全莫名其妙。」


謝:「要下地獄的人,要怎麼說天堂的事呢?」


治勳:「恕我直言,換我請教一下。謝小姐死後會去天國?還是會去地獄?」


謝:「天國啊」。


治勳:「這樣啊,那我也來請教另外兩位吧。」


星合:「絕對是天國。」(謝依旻當然盯了她一眼)


林:「不用問當然是天國」(謝依旻當然又盯了他一眼)


治勳:「我明白了。不過,那麼要去天國的人又怎麼說地獄的事呢?」


謝:「......」


我就靠著這支九局下半兩人出局的逆轉滿壘全壘打,讓下禮拜的趙治勳煩惱天國可以順利連載下去了。各位讀者朋友啊,今後也請繼續支持指教囉。


讀者:「其實我們覺得謝依旻的煩惱地獄比較好啦....」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