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日 星期六

見證歷史

當各位看到以下的照片時,是不是非常震驚?


我當然是非常震驚,旁邊的人也都不知道怎麼回事,最重要的是當事人也驚呆了....。


這一切究竟是情感的糾纏,還是命運的安排?且聽我慢慢到來....



大約是這禮拜二,本教主突然接到了當事人A的電話。


A:禮拜五晚上有沒有空?


教:應該有空,怎麼啦?


A:我、我、我有件人生大事想要請教主見證...我想要跟當事人B求婚。


教:喔,人生大事?這種歷史性的時刻,我一定要參加的啊!恭喜恭喜啊!


A:那也要求婚成功再來恭喜啦(笑)


教:好,總之加油囉。


===


於是,禮拜五當天,我就在預定前一個小時左右抵達當事人A安排的求婚場地---某教總舵。


順帶一提,原本當事人A是打算在某個戶外場地求婚的,突然來了個颱風,讓他整個計畫完全打亂,只好馬上安排了某教總舵當作雨天備案(貨真價實的雨天備案),花了一整個禮拜將某教總舵打掃乾淨,真的不愧是居家好人,連我都想嫁給他了說。只不過,在抵達的時候,我還不知道,只看到當事人A請來的總召與小幫手早就到了,正在佈置求婚典禮會場。



另外一邊,很明顯是預備求婚成功後慶祝的點心 :)



仔細一看,牆上貼的是「MARRY ME」的閃光燈,真是超級浪漫,本教主看到都想哭了。


*一開始老眼昏花,把MARRY看成了HARRY,還在想說當事人A英文名字甚麼時候改成「哈利」了....



剛好某大學教授正在附近遊蕩,並不知情的他(這種頂級機密,當然不能隨隨便便告知,以免風聲走漏,就失去給當事人B驚喜的樂趣了!),發了訊息來問某教總舵有沒有人在?於是就順便被本教主抓進來幫忙了。


*本教主自知「奶油桂花手」,下去動手可能會越幫越忙,乾脆坐著指揮教授做事就好 XD



沒多久,燈光佈置完成,很快就關燈進行測試,看起來非常順利,顯然是好的開始。



既然不會張貼佈置,本教主就來張揚樂器與譜架吧,至少這點我是會的。


說到樂器與譜架,其實並不在當事人A的計畫之中。只是本教主想到既然當事人認真地邀請我來「立會」,不做點甚麼好像也過意不去,於是就在前一天的晚上,在網路上找來孟德爾頌版結婚進行曲的樂譜,根據本教主所知會來求婚現場的本教人士,量身訂作改編的單簧管三重奏版本。算是本教主一種雞婆式的「阿多力補」。


說到三重奏,本教主覺得理想上應該是降E調、降B調、低音單簧管才對,不過預定會出現的光明左使打死不吹降E調,而且考慮到這種溫馨的氣氛,讓稍微有點光芒太露的樂器出場稍稍也不適合,所以就改寫成了降B調、巴賽管、低音單簧管的編制,這些都是某教總舵現場就有的東西,隨手拿出來就能演奏。當然,分部上就是光明左使負責降B調、蔣委員求婚總召負責巴賽管,由本教主負責低音單簧管。編曲聽起來應該像是底下這個樣子:


https://youtu.be/kwSPJYj5Ha8


實際上,既然剛好被某大學教授撞破,看看蔣委員忙進忙出很辛苦,就臨時把巴賽管演奏的重責大任移交到教授身上囉。



就在現場小樂隊也布置得差不多,連彩排都彩排好了(光明左使還未到場,降B調還是請委員代吹),其他的小幫手與小花童(當事人A連花童都想好了,這個用心之深,不是普通人辦得到的啊)也陸續到場了。



就連婚禮小樂隊(別名大叔三重奏)也都到齊了,看看時間也快到預定的七點了....



甚至我們還在開始之前,又把燈光、音樂再彩排了一次,就差把當事人B「請(ㄆ一ㄢˋ)」到現場來了!



把當事人B「請」來的這個重責大任,當然還是由我們的總召來擔任,於是我們就見他拿起手機打電話給當事人B:



然後我們就聽到總召跟當事人B說:糟糕!我把光明左使的樂器摔到了,可不可以來幫我看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現場太吵、還是當事人B專業魂發揮,竟然追根究底問了下去:到底摔到哪裡?哪裡壞掉?拍個照片來給我看看!!


總召可能沒有算到當事人B不是那種容易被詐騙的體質,一時慌了起來,只好把燙手山芋丟給因為沒有出場戲份、還在耍脾氣的光明左使,跟當事人B說:我先打電話跟光明左使說,他應該也會來找你。


這時候,早就等待出場、根本就在總召旁邊光明左使立刻拿起電話,打給了當事人B,一開口就是破口大罵:老蔣怎麼跟你說的?你們到底是甚麼回事?為什麼把我的樂器弄壞了?這是我老婆買給我的樂器,我才會心痛啊!你趕快去幫我看一下!!



沒想到光明左使在假裝大怒爭取「製造照片」時間的時候,我們的總召可能是太過驚慌,完全沒有在樂.器.壞.掉的照片。氣的我們光明左使還真的打算拿出「羅賴把」,把自己的樂器給拆了,好拍出一張「壞掉」的照片....


這時候,就連原本打算翹腳看戲的本教主也只好出手了。當然,我可不會使用拆樂器這種衝動的手法,而是隨手拜了股溝大神,輸入「Clarinet Broken」這麼無腦的關鍵字搜尋,很快就找到了以下的照片:




然後,就在本教主剛好不小心手賤誤按升級系統、還不熟新系統操作的狀況下,由本教主的乾女兒指揮操作修圖下,完成了開頭的那張照片。於是趕快請總召把照片轉寄給當事人B。


沒想到看到照片後,當事人B一打來就說:總召,你不是說你摔到的樂器是GL的托斯卡嗎?這看起來是R13啊?還有摔到應該不會破在那裏啊!就算接頭摔破,軟木怎麼不見了?


就這樣一連串專業的質疑如連珠炮般發射過來,聽得現場的人臉色全部鐵青----不可能這麼專業吧?


總之,我們當事人B判斷這樂器不是馬上可以修好,半信半疑地拜託了樂器店禮拜一幫忙修理,然後還是不打算過來。


最後的最後,眼見種種招數都失敗了,當事人A只好放大絕,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把當事人B載來現場,才收拾了這一齣「茶番劇」。


甚麼?你問重點的求婚儀式到底有沒有成功?


你們問當事人吧?現場有GoPro全程錄影。我只能告訴你,我們大叔三重奏的結婚進行曲搞砸了,樂曲太長,來不及收掉,有點小尷尬....(笑)

===


這次的故事告訴我們:


1.下次千萬不要拿人家的專業來製造藉口,絕對會燒到無法收場喔!

2.水瓶座真的很難搞,都不是可以詐騙的對象。

3.詐騙的劇本真的要認真寫啦,至少要找本教主跟光明左使當顧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