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掰咖記 (二)之近況報告


掰咖慘案發生一個月後,也該來跟各位關心本教主的廣大粉絲們報告一下目前的狀況了。


俗言常常說:「生理會影響心理,所以要有健康的心情,首先要有健康的身體」。這次真的是深深體會到這個道理,因為掰咖很多事情不能做,心情自然就會不爽起來,搞得本教主一度很厭世,突然也明白了為什麼江南七怪的柯鎮惡老大會這麼陰陽怪氣。


不過,不幸中的大幸是,還算是很快地排到了MRI,而且結果比想像中好很多。



如上圖,照完MRI後,慈祥和藹的阿北醫生很快地判定:


恭喜你,骨頭沒斷、半月板也沒事,就是稍微有點瘀青。十字韌帶也沒斷,但是明顯有變形,也許需要再做個內視鏡觀察一下狀況。不過就算要做內視鏡,也得兩三個禮拜再做,現在先觀察看看吧?


還有齁,那個白白的長條,應該是淤血。表示還有不少血水積在膝蓋處,要不要把它抽乾淨?


本教主對於上次抽血的痛苦心有餘悸,下意識地拒絕了這個提案。(人到痛時小孬孬)


阿北醫生看在我還可以走路的份上,也沒有強烈要求,只是叮囑多冰敷,貼貼藥膏,叫我持續回診檢查康復狀況,就放本教主回家了。


隔了幾天,本教主在某教總壇遇著了住在三峽的妙手仁心高醫師,他聽了我的報告之後,說:


哎,怕痛喔?那可以用超音波導引的方式,直接從瘀血處抽血,就不會那麼痛囉。我建議你還是先把血抽出來比較好,後面會比較輕鬆一點。


於是本教主就在高醫師的循循善誘之下,隔天一大早(對我而言)在本教主的「御用司機」護送下,前往高醫師的診所抽血。



到了高醫師診所後,高醫師馬上就命令我躺下,讓我腦海中立刻浮現起謎片的情節~~~難不成他要對我怎麼樣了嗎?上次我在南部某醫院明明是坐著抽的啊....


(對不起,平常看太多了)


當然這是我想太多了。


高醫師很熟練地墊高了我受傷的膝蓋,使用超音波的探棒接上了高檔的超音波儀,一面指著螢幕跟我解釋:來,這是你的膝蓋。所以積血是在這裡....


一面說,一面拿起了比較細的針筒,對準積血處下針。說來神奇,這次幾乎不同了,甚至比以前健康檢查或捐血還輕鬆。只是積血比我們想像中都多,高醫師一管抽不完,又換了一管,前後總計抽了45cc左右才結束。換句話說,這次一摔,前後總計抽了85cc啊,真是大損害。



而且最神奇的是,抽完血之後,膝蓋果然舒服許多,走起路也輕鬆許多,宛如重生。於是我就在心中默念「感嘆高醫師、讚嘆高醫師」聲中回家休養了。


有意思的是,又隔了幾天,就在覺得膝蓋很好多、彎曲的角度變大之後,發覺左腳的腳掌是無法施力抬高的。原來過去的一兩週,因為膝蓋不太能彎曲都是打直拖著腳走路的,所以完全沒注意到腳掌無法抬高的問題。於是分別諮詢了妙手仁心高醫師,和我現在看診的阿北醫師,得到的結論是一致的:


腳掌的神經因為受傷被壓迫到了。


至於到底是哪裡的神經被壓迫到了?得做過肌電圖等檢查才會知道。


於是我又很快地預約了這些檢查,然後等待醫師的診斷。就在即將回診的前一天,突然接到了人稱「中山小師妹」的阿北醫師助理的電話:


不好意思,關於教主您明天的回診,由於醫師被匡列了,得請假兩個禮拜,請您五月上旬再來回診囉....。


話又說回來,即便到現在為止沒法確認到底是哪裡的神經被壓迫到,但對於我的腳傷恢復狀況也沒有太大影響,因為根據高醫師與阿北醫師的說法,治療上應該不需要開刀,就是一面電療、一面等神經自行恢復,這都需要兩三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就是長期抗戰了。


總之,最後總結報告一下掰咖狀況:


  • 走路不成問題,實際上用運動App測了一下,本教主的平均步行速度約是4.5公里/小時,這大約是我正常狀態下約6公里/小時的七八成,可見膝蓋的狀況好很多了。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本教主有在各大音樂廳中出沒了。

  • 受傷的膝蓋大致彎曲到90度也不會疼痛了。但在醫生警告下,仍然不敢彎到小於九十度。

  • 由於左腳掌無法抬起,走路上還是看得出「大小腳」的不自然姿勢。但如上所言,走個平路是沒有問題的。真正比較麻煩的是上下樓梯。特別是下樓梯,大致上還無法左右腳交錯往下,得先伸直受傷的左腳往下,右腳再跟進。

  • 最遺憾的是,在醫師警告下,還無法騎你拜可,所以現在只能靠大眾運輸系統、本教主的御用司機們(目前有一、二、三號輪班)接送,無法享受「風馳電掣」的快感。不過呢,我在阿北醫師的復健計畫中看到了有自行車復健的項目,光想到這點,就覺得人生有了希望呢 XD

  • 掰咖下諸多不便,就容易產生新的悲劇。前天去觀賞某天團的音樂會,就因為認路時掰咖踩空不小心把煎肉盤石牌手機摔了出去,由於是正面摔到柏油路上,自然就把螢幕摔出了蜘蛛網花紋,枉費我細心照料了它三年又兩個月,電池到現在都還相當健康呢!於是想看看它能夠撐多久的實驗,就被迫中止了,真是可惜啊。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