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

煩惱天國(176) 填補篇幅妙方


週刊碁2020年 02/10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96


[白鶴報恩]


Q:每天晚餐之後,我丈夫都會教我下圍棋。丈夫說,希望在他死之前能教我進步到三級的棋力。他今年已經90歲了,所以讓我很擔心,萬一我進步的太快,是不是他的命就不長久了....?這樣的話我還應該繼續學下圍棋嗎?


兵庫縣 78歲的老妻


A:太棒了!這個煩惱真的太棒了。可是,這個提問實在太短了。不過是多優秀的投稿,寫太短就是最大的缺點。


為什麼?因為這樣我的回答就要變長了。為什麼變長就不行呢?因為這樣就超過我的能力了。正是這樣,以往不管多好的煩惱,只要是太短的煩惱,就立刻打叉叉放棄了。


不過,進入2020年,我趙治勳也變聰明了。太短空下來的部分,只要放個插畫就可以了。而幫我們放插畫的,正是小林千繪這位偉大的女性。我們煩惱天國的單行本第一冊到第四冊中的插畫,全部都是小林千繪女士所畫的。


所以現在不管是多短的提問,只要把插畫一點點加進去,就能填補空下來的篇幅了。


也是這樣,要是喝醉了,超過截稿期限了,惹怒了總編輯了,都沒關係。全部都只要用插畫來填補就可以了。比起我那些意義不明的回答,插畫會更讓讀者開心才對。


言歸正傳,還是來看這次的煩惱好了。這次讓我想起了白鶴報恩的故事。就是白鶴用自己的羽毛,編織出美麗布紗的故事。其實您的丈夫,就跟白鶴一樣。每天晚上,就是用自己的性命,為了太太來教導圍棋。您要是進步到了三級,身為丈夫的自己就算死了,您以後還是能把圍棋當作興趣繼續活下去。而您每次只要下圍棋,也都會想起您的丈夫。


我想就在不久的將來,您一定會過著每天和朋友下圍棋的快樂的日子。不過,因為平均壽命的關係,不管怎樣,還是男人會先死。所以您的丈夫可能就會留下財產給您。當然,金錢很重要,但金錢也不是全部就是了(對我趙治勳而言,金錢就是全部)。


健康、生活、希望、朋友等等,如果能有一點錢,就算面對衰老或生離死別,多少也能獲得一些慰藉。我想您的丈夫一定是這樣期盼的吧。


所以無論如何,請不要猶豫,繼續請您先生教導圍棋下去。如果您進步到三級,只要說您想進步到二級就可以了。到了二級的時候,再說想進步到一級就好了...。這樣下去,您先生的壽命就長長久久到永遠囉。


總之,祝兩位仙福永享囉。不過,看來還有篇幅空著,那我還是喝起啤酒,剩下的就拜託千鶴小姐畫插畫囉。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