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6年回顧與2017年展望


又到了年終Review的時候,雖然今年乏善可成,但也莫明奇妙地做出了預期之外的東西,總體而言算是馬馬虎虎吧?

不過,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先打開年出訂定的目標來一一檢視吧。

[2016的年度目標與結果]

  • 養貓遊戲畢業

    第一條就槓龜。不過,我想是快了。因為最近拼命練功的關係,成績進步不少---合戰已經可以穩定維持到一百名之內、貓戰記也可以輕鬆完讀、貓場則是升到了關脇、總合級數也僅距滿檔60一點點了....咦?怎麼一點都不像反省、比較像是炫耀?(笑)

    不管怎麼說,看起來這一條很快是要收工了。
  • 體重降至70公斤

    第二條也未達標。剛好至今天為止,實際體重是73公斤,離目標還有3公斤。不過今年下半年幾乎都是在家吃飯,為了配合大御所的調度,對於澱粉的控制就比較差。倒過來看,還能維持住73公斤的水準,算是很不錯的結果了。(自我安慰)
  • 年度騎車目標提升至2000公里以上


如上表所示,離達成目標很遠(哭)

最後是總共騎了550公里,顯然相當糟糕。

其實以我過去的作息而言,一個月可以輕鬆騎個200公里以上(2014年全年度就是騎到兩千五百左右)。沒想到,今年上半年都離這個水準很遠,很明顯是有偷懶起來的現象。至於下半年,因為沒有固定外出的需要;就算是外出,也通常是背著大型樂器行動,不可能騎車,所以暫且不論。
  • 部落格收視率提升至每日瀏覽次數150次以上

    終於有個達標了(汗)
    至今為止,全年的部落格瀏覽次數是77560,平均下來一天是212次左右,真是太好了。

  • 至少再買一把樂器

    這個早就輕鬆達到了。相信有看過開箱文就知道,結果全年買了兩把半樂器。
  • 希望腎結石消失

    關於這一點,因為還沒做新的健康檢查,暫時先保留。
  • 建立藏書資料庫:這個真的不建立不行了。

    這個也是完全沒做(反省中)。
  • 藏譜全面電子化:

    這倒是做了不少。雖然還未完全到達百分之百電子化,至少有六、七成左右。加上自從導入MuseScore之後,在電子化上可說更進一步了。算是勉強及格吧。
  • 讀書

    雖然陸陸續續看了一些書,但沒有一本有看完。這一項掛零。
  • 打譜

    這一項也是完全沒有進行(慚愧)。

剛好十個項目,只達成了一項,完成率一成,真是可喜可賀啊(誤)

不過,倒是完成了一些意外的事項。比如說,長年期盼的單簧管重奏團,終於在今年正式組了起來。其前身甚至還去參加了比賽。也因為這樣,重新拾回了電子編譜這項技能,開始土法煉鋼編了一些曲子,這點讓我很開心 :)

看完了以上的回顧,照例也要替新的年度定出目標----。

[2017年新年新目標]

  • 養貓遊戲畢業:

    這一條當然是留著。希望能在過農曆年前就結束掉。畢竟好多支票都等著要兌現,先把這個結束掉後,其它的進度才有機會加快。
  • 體重維持住72+/-2公斤的水準:
每天過著自(ㄊㄨㄟˊ)由(ㄈㄟˋ)的生活,老實說還要往下減重,難度非常高。所以先設定維持住目前水準就好。
  • 年度騎車目標500公里:

    這目標真的很沒志氣(笑)。但現實就是一個禮拜出門一兩次,其實要達到這個目標恐怕都有難度,就先這樣好了。
  • 部落格收視率提升至每日瀏覽次數200次以上:

    雖然今年是有達成了這個目標,但說真的,平常每天看收視率統計,發覺真的要維持住這個數字很不容易。所以也是先把目標訂在這裡。不過,新的一年寫作的時間,理論上會變多,也許還會有進步也說不定。
  • 至少再買一把樂器:

    新的目標,設定是希望能把Contrabass與高音G調買到,充實館藏。不過,電子海灣上隨時都可能會有怪怪的東西出現,說不定買的也不一定是這兩種樂器。
  • 完成20首編曲:

    編曲真的很好玩(雖然是土法煉鋼),所以今年看能不能多編一些東西出來。目前就先設定20首好了。
  • 建立藏書資料庫:

    連續兩年訂了這個目標,都沒有執行,希望今年至少能開工。
  • 藏譜全面電子化:

    希望今年能達成接近九成的目標,順便也和MuseScore結合起來。
  • 讀書:

    也是連續兩年沒有結果,目標仍是設定成十本。
  • 打譜:

    設定打完吳大師全集。
以上,祝大家新年快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