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老學究的故事袋


[老學究的故事袋]


石田芳夫老學究既然過了60,老學究肚子裡也是有很多故事的。

今天老學究和由香里姊姊閒聊到了喝酒,老學究就想起了多年前的往事:

在竹林很年輕(大約30左右)的時候,有一次棋士會辦了旅遊去千葉打高爾夫,前一晚大竹就說一定要把酒量好像不錯的林國手給灌醉。結果在眾人圍攻之下,林國手果然被灌倒。但灌倒之後,大家才發覺做錯事了。原來林國手人高馬大,一旦醉倒,大家就不知道怎麼把他送回房間去。最後動用了四人,才把他抬回房間去 🙂


[老學究的故事袋二]


大棋盤解說的話題轉到了井3(井山裕太)身上,老學究說:

石井邦生和井山那樣在網路上下了一千局的師徒關係,在日本棋界是很罕見的....


由香里(吉原由香里)姊姊:

可是石井老師本來就是很愛下指導棋的人啊。我每次去參加研究會,他都笑咪咪地跟我下很多盤啊。


老學究:

那是因為你可愛吧...


由香里姐姐:

應該不是吧?


老學究:

不要說是石井邦生了,就連林海峰先生都說如果梅澤小姐(由香里原姓梅澤,結婚後從夫姓)沒辦法成為職業棋士的話,對棋界來說是很大的損失啊!所以我和林海峰、武宮師弟三位高爾夫球友在打球時,林海峰先生就說:石田啊,你就幫忙想想,看看有甚麼辦法幫她(補習)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