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新年新希望2016年版


雖然新的一年開始已經一週,還是得把新年新希望弄一弄,畢竟遲到總比不到好。

不過,在寫新希望之前,照例得先Review下去年的目標到底執行的怎麼樣。當然,下面會逐條檢視各個目標的結果如何,但在那之前,我自己先自首,簡直就是慘不忍睹。

結論先說,2015真是相當鬼混的一年,立下的目標幾乎都沒達成(我也有點嚇到,原來一年前的我竟然立下了這麼偉大願望)。

總之,且來看看去年的結果吧:

[2015年度目標]

  • 體重降至68公斤---結果還是停在72公斤左右。槓龜!
  • 年度騎車目標維持在2500公里的水準---結果根據軟體統計,去年僅僅騎了1623公里。槓龜。(不過,老實說,自己也覺得有點奇怪,畢竟以一週50公里的水準來看,再怎麼樣也該輕鬆超過2000才對...很有可能是中間把RunKeeper換掉的資料轉換問題吧?)
  • 希望腎結石能夠消失---根據去年年底的健康檢查,腎結石並未消失,但也未增加。算是打平吧?
  • 部落格的「收視率」維持在每日瀏覽人數200人以上---結果去年的總瀏覽量約是四萬六千左右,平均起來,一天的瀏覽數大約127,離目標相差甚遠。所以也是槓龜。
  • 至少再買一把新樂器---這個目標倒是大獲全勝(笑)。去年總共買了中音單簧管巴賽管兩把,達成率是百分之兩百。
  • 讀完十五本書---老實說,似乎只看完了五本書左右。槓龜。
  • 建立起藏書資料庫---只弄了一點點,連架構都沒完成,更別說資料整理了。槓龜。
  • 資產提升10%---很不幸,2015下半年開始,經濟狀況變差。雖然已經開始處分股票,但僅勉強維持住水準。槓龜。
  • 擺完吳清源打譜集全集第一冊---完全沒擺。槓龜!
  • 養貓遊戲畢業---上述目標之所以難以達成,主要就是因為養貓遊戲不僅還沒畢業,而且還有越打越兇的趨勢。唯一值得欣慰(?)的是,目前我的等級已達58,距離畢業的卻又近了一點沒錯(是說花了一年時間才升了三級,到達畢業需要的60級,還很有一段時間啊)。總之也是槓龜!。

根據去年的慘況後,就可以訂下今年的新年新希望了:

  • 養貓遊戲畢業:如上所述,不趕快結束這個偉大的「事業」,訂下其他的目標都可能變成假的。因此這一條一定得放在第一條。不過,照目前的進度來看,這個目標可能會拖到下半年度才完成了。
  • 體重降至70公斤:老實說,這個目標又已經過了一年,讓我痛感此任務之艱難。所以先將目標調整回70公斤比較務實。至於該怎麼做,會更有效率,可能還要再想想、或是召開國是會議來討論論(政治魂上身)。
  • 年度騎車目標提升至2000公里以上:這是個比較保守、但也是比較務實的目標,應該是不難達成。除非整年度的天候都很糟。
  • 部落格收視率提升至每日瀏覽次數150次以上:去年會降的比較大,多少也跟我自己很刻意地減少去各論壇打廣告有關(有不少文章,我甚至沒有去臉書上刊登),因為我也想測試看看,不去論壇打廣告,會有怎樣的水準(現實而言,相差很大。前幾天,有一篇文章放去了某論壇上,收視率大約是前後兩篇沒放的十倍....)。總之,今年會可能會比較積極一點。
  • 至少再買一把樂器:每年都會有這個目標,大概可能要持續個幾年吧?(笑)。但老實說,這個目標在還沒寫本篇前就已經達成....。剛開年的第一天,我就買了一把(正確來說,應該算半把),隔了不到幾天,又買了一把,立刻讓今年的績效提升到兩倍,搞不好現在該想的是明年要買甚麼比較實際了。至於這兩把新樂器的開箱文,將會於近日陸續公開,在這裡且先賣個關子。
  • 希望腎結石消失:這個目標雖然未在去年達成,但看起來多喝水的成績有出來,至少並沒有增加,因此希望今年再接再厲。
  • 建立藏書資料庫:這個真的不建立不行了。
  • 藏譜全面電子化:自從買了電子譜架後,真的非常便利。因此會陸續將手上的各式藏譜不論是買的、A的、偷抄的、跪求來的、雜誌上看到的,都掃描成電子格式使用。
  • 讀書:基本上是半放棄,不過還是留著好了,而且把目標調低成十本(沒志氣目標)。
  • 打譜:大國手都已經去世一年了,全集竟然都還沒開始打,實在是很糟糕。今年還是希望能開始多擺一些。另外名局細解與受子棋的解說,希望也能在今年開始連載。
  • 資產:2016年看樣子也不會是好年,這個目標就放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