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江戶川吐奶的推理

 是說,前幾天參加了Olivier Patey大師的講習會,意外買到了大師錄的兩張CD。其中一張的內容是布拉姆斯作品集,另外一張則是布魯赫的八首三重奏小品。這兩張CD好像數量不太一致的樣子,於是不是每個想買的粉絲都有買到布拉姆斯那張,因為我就親眼看到排在我後面等簽名的小姐為了沒買到那張而捶胸頓足....。

不得不承認,這就叫"朝中有人好做官"吧?
(而且還可以賒帳,笑)

好啦,重點來了。

這張布拉姆斯的作品集中,除了收錄了著名的兩首豎笛奏鳴曲外,最後還有三首改編成豎笛演奏的布拉姆斯歌曲。

對於本收藏家(已公認 XD)來說,其實這三首還比較重要。畢竟布拉姆斯奏鳴曲的版本我也滿多了(兩首分別有17、20個版本),但歌曲集的改編版倒是不太常見。

但可惜的是,這三首改編曲並沒有註明改編者是誰。

正在苦惱不知如何查起時,突然發現三首中的其中一首"五月之夜"(Die Mainacht----我又學會了一個德文字了),有另外一位大師改編演奏過。這位大師不是別人,正是Patey大師班當天被P大師模仿得維妙維肖、號稱是好友的Martin Frost。

所以雖然缺乏足夠的證據,但是合理懷疑這三首應該都是外星人馬丁大師的改編,應該不過分吧??

以上,就是本偵探的今日推理。謝謝收看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