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有點讚的圍棋故事(14)

趙治勳自行想像的佐藤真知子二段之倒追求婚記

譯自「NHK圍棋講座」2015年07月號 「有點讚的圍棋故事」(ちょっといい碁の話)

---By二十五世本因坊趙魔鬼治勳

===

這一期是三姊妹篇的第二集。其實她們並不是真的三姊妹,是我自己給她們亂取名的(笑)。這一次要講的是和棋士結婚的佐藤真知子二段(舊姓井上)的故事。



真知子女士是和同樣是木谷實門生的佐藤昌晴九段結婚。昌晴先生其實是典型的耍帥型男生。打棒球時就是要當左投的投手。光這樣不是會覺得他很愛耍帥嗎?而且一定毫不客氣都投快速直球。因此木谷道場的門徒們玩棒球時,每次大家都會為誰要當捕手而吵很久。而還很小的我,就會被要求說:「捕手的話就由你來當吧」,因此我記得我都要拼命去接佐藤先生的球。

就連下圍棋也是耍帥男。就是如果下出了臭棋、很丟臉的棋時就會投降類型的人。我甚至覺得如果他不是這麼愛耍帥的人的話,搞不會更強才對。從以上的事蹟來看,他應該不會是對上一期介紹過、很親切到讓人聯想到老街服務小妹的真知子女士求婚的人才對。所以我猜啊,恐怕倒過來是真知子女士跟他求婚的吧---

真知子:喂!你倒底是把我當甚麼啊?如果想求婚的話,趕快說出口吧。如果還要拖拖拉拉的話,那我們乾脆分手吧!到底你的答案是甚麼?!

昌晴:是、是。那,請和我結婚,拜託你。


真知子:蛤,甚麼叫做「那麼」?其實你是不甘願的吧?其實你是討厭我吧?別開玩笑了!

昌晴:不、不,我...我愛妳。

昌晴先生曾經生了大病。現在已經可以起身所以應該是完全治癒了才對。只不過稍稍有點顏面後遺症。特別是很愛耍帥的昌晴先生原本很英俊,想必為此事很煩惱吧。我猜他應該會每天早上對著鏡子唉聲嘆氣吧。而讓他重新振作起來,現在也能過得很好的原因,我想應該也還是真知子女士的功勞吧---

真知子:男人啊,還是要有甚麼地方負傷過比較帥吧。別再拖拖拉拉了,趕快去贏一盤棋回來吧!

很多病症或事故就是會造成後遺症。我也是以前發生過車禍受了重傷,至今已經康復三十年左右了,但我現在也還是對復健從不缺席。一開始時,我也無法正常行走,復健時只能用類似爬的方式慢慢移動。雖說這是我的命運,但這樣的復健還真是痛苦。不過,有一次我才突然注意到,其實別人並不會對自己這樣的復健過程留下深刻的印象。昌晴先生是不是也這樣我不清楚,但我想至少真知子女士一定知道這些過程的辛苦。我覺得真知子女士是用大愛將昌晴先生包容起來的感覺。這種愛也許用溺愛來形容會更恰當。他們可說是互相截長補短的理想夫婦,真可說是千載良緣啊。昌晴先生可真是幸福呢。

佐藤家有很多小孩,不愧是日本典型的賢妻良母(笑)。只要是結了良緣的好夫婦,會努力增產報國是理所當然之事。而且聽說他們每個小孩的都養得很好---

昌晴:喂,真知子。孩子們哭得非常大聲耶。是不是有甚麼地方不對勁啊?

真知子:安啦。會哭是有精神的證據。放著讓他們自己成長比較好!你有空在那邊瞎操心的話,還不如我趕快去用功練棋,真是的!

在我心中就是我浮現這樣的情景啊(笑)

真知子女士在今年三月底正式從職業棋士中退休。接下來應該就會專心當昌晴先生的靠山吧。以下我要跟真知子女士說一句:昌晴先生是我敬愛的師兄。雖然他臉皮很薄,還是要請您多多照顧啊。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