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Ichiro絕對有與馬林魚隊在2016年續約的價值


Ichiro絕對有與馬林魚隊在2016年續約的價值


文:松本三郎

不僅是創紀錄,而且以跑、攻、守支撐著球隊的Ichiro

2015年9月2日對亞特蘭大勇士隊之戰中Ichiro揮出了兩支安打,與大聯盟累積安打數第37名的艾爾.席蒙斯(Al Simmons,生涯共打出2927支安打)並列,距離3000支安打的大紀錄僅剩73支。

對於27歲才在大聯盟出道、而且至今已經打了15年的選手來說,其實這是非常令人吃驚的輝煌成績。如果只看27歲之後打出的安打數的話,Ichiro的安打數字是僅次於彼得.羅斯的第二名成績。

而且Ichiro也剛剛達成了大聯盟10000打席的紀錄。

這個紀錄是僅次於A Rod、艾德里安.貝爾垂(Adrián Pérez)之後,大聯盟現役球員的第三名。另外如果加上他在日本創下的658分成績,他又超越了美日累計得分2000分的紀錄。除此之外,他只要再打出一支三壘安打,就會和福本豐創下的日本職棒選手最多三壘安打的紀錄並列。

更不用說Ichiro至今已入選十次大聯盟明星賽球員。而對他來說,大聯盟累計3000支安打毫無疑問一定也是個重大的目標。如果加上他在日本打出的1278支安打,則他再打51支安打,就可以與彼得.羅斯創下的世界紀錄並列了。

雖說這兩項紀錄要在今年達到是很困難,但只要他明年繼續在大聯盟出賽,就有非常大的機會可以達成。

當然現在還是有哪裡的球隊想要跟他簽約的消息,而對於下個月將滿42歲的Ichiro的下一季合約,美國的「今日蝴蝶球(Today’s Knuckleball)」網站去馬林魚隊採訪的葛倫.薩提爾記者是這麼報導的:

因為Ichiro要達成兩項偉大紀錄(大聯盟3000安、與羅斯並列的美日通算4256支安打)就在眼前了,因此會有球隊想來跟他簽約幾乎是既成的事實了。只是會簽下的球隊是不是現在的東家馬林魚隊則尚不得知。畢竟這支球隊陷入混亂狀況,誰都不知他們會在何時何地才能回復穩定。只不過,對於想盡各種方法來使球場的觀眾席坐滿觀眾的球團而言,和Ichiro續約絕對會被認為是有效手段之一。

Ichiro還是很會打安打的選手

今年Ichiro雖然是以第四號外野手的身分迎接開幕戰,但在馬林魚隊外野手屢屢受傷,特別是手骨折而進入傷兵名單的該隊主砲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的狀況下,Ichiro出賽的機會遠多於預期之上,並且在攻守跑上非常的活躍。

現在Ichiro的合約中,記載著除了年薪兩百萬美元以外年度打席超過300打席以上可以獲得40萬美元紅利、之後直到累計600打席為止每50打席可以再追加40萬紅利的規定。而Ichiro今年已經打了超過330打席,確定可以獲得第一筆40萬的紅利。接下來只要不受傷,應該很有機會拿到下一筆的40萬紅利。

不過光這樣,就有跟Ichiro再續一年約的價值嗎?

薩提爾記者接下來是這麼報導的:

Ichiro有這樣的價值。他的職業生涯尚未結束。今年8月他打了24支安打,這是他2013年7月以來單月最多安打紀錄。且不論他那看起來有點怪異甚至不舒服的招牌揮棒姿勢,他絕對還是很會打安打的選手。就以大聯盟累計安打數來說,Ichiro只要再打三支安打就能追上羅傑斯.霍斯比(Rogers Hornsby)、再打八支就會追上貝瑞.邦茲(Barry Bonds)、再16支就能與史上第33名的法蘭克.羅賓森(Frank Robinson)的2943支安打並列了,而這些紀錄全都有機會在本季中達成。

Ichiro會繼續穿著馬林魚隊制服而在明年邁向3000支安打紀錄呢?或者是老東家水手隊將他簽回,讓他在老家創下偉大紀錄呢?目前是誰都不知道。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不管是哪支球隊簽了Ichiro,絕對都是物超所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