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難忘的一局

日本的圍棋將棋頻道,今年以來有一個很有趣的節目叫"難忘的一局"。顧名思義,這是找各個有名的職業棋士來談他們最難忘的棋,順便解說對局中的妙手、壞棋,以及自己與對手的種種軼事。最近謝依旻也剛錄了這個節目,不過台灣看不到@@

不過,今天不談圍棋:) 

用這個標題是因為今天發生了出國拿錯護照的大爆笑,讓我想起了十年前發生的"慘案",就想來談談這個我職業(打工仔)生涯中最"難忘的一局" :

當時我在$社打工時,某一天也是莫名其妙被叫去對岸罰站。

預定的飛機是早上八點起飛,所以照理說要搭第一班上野發車的Skyliner去成田才行。然而,我一向對自己的生理時鐘有莫名的自信,所以也沒設鬧鐘,就這麼倒頭大睡。

沒想到大概真的是每天工作到深夜(當時大多都是兩點下班)造成了影響,這一天早上我竟然完全爬不起來。結果是已經到了上野的同事發現我沒到,緊急打了電話給我,我才驚醒。然後匆忙收拾就直接跳上小白(日本的計程車是白色較多),走高速公路飛奔成田....

最後竟然也被我趕上了,但小白的車資超過兩萬日幣,大概也是我一生想忘也忘不了的數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