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法號

是的,當上本因坊,有取法號的權利。


好比說高尾大人當年從張栩手中奪去本因坊時,就取了個「秀紳」的法號。


但也有不少人沒取,好比說山下神拳本來也沒取。差點被石田老學究笑說就算要取也沒機會了,然後很快也生了個「道吾」的法號(本因坊衛冕之後才取)。


另外,其實現在的當紅炸子雞井山也沒有取法號。現在四連霸之後,萬一不小心又衛冕成功的話,就要成為永世(名譽)本因坊,好像不取就說不過去了。


於是大家就開始紛紛獻策。


從過去的歷史來看,法號大致走「道」字輩、「秀」字輩或是初期的「算」字輩路線。最流行的當然是「秀」字輩。畢竟從秀和之後的本因坊幾乎都是秀字輩。


但是「天然(天兵)」的萬波妹獨鍾「算」字,希望井山君取個「算太」的法號。


這樣以後他要去做圍棋推廣的工作時應該會很受歡迎,因為算太音同Santa,小朋友可能會以為他是來發禮物的聖誕老人啊!!!


*也有人建議取「裕策」,中文的諧音是「預測」,日文的諧音是「遊作」,好像也很鬧,但還是算太比較好笑啊~


*也有人取名「算盤」,也相當惡搞。


*最後井山的法號是「文裕」,跌破許多人的眼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