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麒麟降世

抵累了幾天,因為沒時間寫感想。現在有空就來寫兩句。


很意外吧?


且不論主角是誰來演,要挑光秀當大河劇主角實在需要相當的勇氣。


而且既然選了光秀當主角,當然得從謎樣的前半生來做文章更容易發揮,而劇本也的確是這麼設定。

至於「麒麟降世(日文原文為麒麟がくる,我覺得翻成麒麟降世會比直翻麒麟到來好很多)」這個標題的意思是說仁君治世之時,必定會有吉兆出現。仁君說的是信長(笑),瑞獸(?)就是光秀了(再笑)


據說內容會採用最新的考證來當設定架構,所以本能寺之變不知道會不會引用光秀子孫立論的「家康共謀說」?


選長谷川博己來當男一,當然是看中智將需要的書卷氣吧?不過同一時期的當代歪果仁傳教士弗洛伊斯說光秀是陰險狡猾的人物,不知道這個部分會怎麼詮釋?

(當然,得看劇本怎麼設定)


另外,光秀的年齡比信長大不少(根據光秀的子孫考證,本能寺之變時光秀應該六十幾歲了,比信長至少大一輪以上),那信長的腳色應該要挑更嫩的幼齒男來演囉?


據說信長會根據新的考證,設定成比想像中保守的人物。那保守穩重的小鮮肉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啊?可能要等再過一陣子才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