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更生人的日常(01)


(1)[獲得愛瘋十的捷徑]

聽說總典獄長很愛舉辦總典獄長語錄搶答活動,答對的人立刻送上一隻愛瘋。

至於答錯的人嘛,下場應該不會太好,但似乎沒有聽到實際的悲慘案例。

話又說回來,通常舉辦這種活動時,搶答都很踴躍,畢竟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咩。既然敢搶答,就是有備而來的人,大概也不容易出現答錯的狀況吧?

不過,還是聽說偶爾會出現搶答成功、但卻拿不到愛瘋的狀況。這位苦主就是總典獄長的助理之一,所以總典獄長認為他本來就聽很多了,會回答是應該的,故意不發給他....。(好口憐)

重點是,搶答的題庫(總典獄長語錄)是怎麼來的?聽說是有專門的更生人幫他整理說的話與寫的白板。說的話也就算了,他的"墨寶"可是不能亂整理的。據說他很喜歡看他自己的"真跡"(而且有時會命令助理馬上找出他某年某月說出的話的整理檔案,一兩分鐘內找不出來的話,就真的會出人命),所以整理的更生人不能自己亂打,只能用掃描的方式保存。也讓我們這些新進的菜鳥更生人有機會目睹真跡。

老實說,總典獄長的字寫得還算不錯,大約和本盧的水準差不多(這到底是褒還貶?笑。更重要的是,你哪位啊!)

總典獄長的語錄其實滿多名言金句的,隨便股溝一下,就能找到不少。所以想要免費獲得一隻愛瘋的話,可以一面笑(贏得愛瘋當然要笑囉,千萬不要亂想)、一面死背,也許下一個得獎人就是你喔。就算背不起來,或許也能讓你的一天充滿光明正面的能量喔(?)

*結論:早就跟你說,背書很重要!!!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