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直虎發表感想

[提前半年的雷]

明年的大河劇主角竟然是柴崎幸!

演的是只要玩過信長之野望系列就應該知道的井伊直虎!!

這個井伊直虎是甚麼人?其實就是大名鼎鼎的德川家猛將井伊直政的義母(簡單來講的話)。而這位名字很像男生、實際上也被當成男生來養的女生,可以說是戰國版的楊麗花(誤)...花木蘭(正)。

當然啦,日本戰國時代類似背景的女武將也還有幾位,不過像楊麗花(誤)這樣謎團很多、而且非常地方性、對於天下大勢沒有甚麼太大影響的人,反而比較容易唬爛...ㄟ,是傳奇性比較重。我猜這也是NHK挑中這個主題的原因之一。

不過,遊戲中很威猛的次郎法師(對,直虎出家後就叫這個名字,完全就是和尚名,不是尼姑名)其實很短命(13歲就出家,你就知道她的人生有多緊湊),不知道編劇要怎麼湊成四十幾集啊?
(順帶一提,就是因為這樣,你也不難想像柴崎幸是多超齡演出了。這點可能也會被罵很慘~)

卡司很堅強,除了柴崎幸外,還有三浦春馬(直虎未能完婚的未婚夫)、財前直見(演她娘)、小林薰(幫直虎出家的和尚)、高橋一生(演井伊家家臣)、阿部貞夫(演家康,感覺不太像...),看起來很值得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