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煩惱天國(12)


週刊碁2016年7/25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220

[請多多包涵]


Q:趙治勳老師好。我讀到了只要買十本煩惱天國就可以獲得成為您徒弟的資格、而買一百本您就正式會來當導師的文字,所以我趕快就跑去買了十四本煩惱天國的單行本。由於我之前有已經有了兩本,因此合計買了十六本(買一百本實在是太勉強了),算是多少替您的銷售額有點貢獻。總之,我會在山口縣的鄉下由衷祝福趙治勳老師越來越活躍、日本棋院發展越來越順遂,而讓煩惱天國的連仔能夠長長久久下去。

~山口縣 O.K 43歲

A:看到這一篇,我就下定決心要和大家道歉。特別是在回答O先生之前,我還是來說一下事情的來龍去脈好了。

就在不久之前,我向大家報告過,我的「一目系列」也在中國出版了,而且是大熱賣。然而,這件事其實是我搞錯了。因為出版社「Mynavi」馬上就寫信來了。信中的內容,簡單來說,就是:

「我看您在週刊碁的專欄了。雖然您在專欄中寫說書在中國賣的非常好,但其實現在我們和中國那邊才談到簽約的階段而已,根本還沒有在那邊出版喔」。因為我是膽小鬼,馬上就知道出版社那邊好像是有點不高興了,於是就有點沮喪。

因為Mynavi出版社幫我出了好幾本書,其中只要有加印,在我的帳戶中就會稍微看到有些金額進來。剛好,在我向大家報告的時間附近,帳戶中多了不少錢,讓我以為是我的書在中國一再加印、好像是賣到翻掉了。真相是那筆錢還是日本國內加印的版稅。真是敗給我自己了。所以在這裡我要向各位讀者、Mynavi出版社致上最深的歉意。

不過,誤以為我的書已經在中國開賣這件事,真的有那麼糟糕嗎?明明是很值得恭賀的事情,所以就請大家多多包涵啦。

不過,自從那封信寄來之後,我每天都覺得很痛苦。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比較好。只好先把這封信放著不管了。

正好此刻就看到了O先生寄來的這一篇。其實我想不管是O先生或其他的讀者,應該都知道我說「買一百本就可拜師」的是在開玩笑吧?所以O先生才會寫說雖然買了16本、但買一百本真是太勉強這種充滿幽默感的文字吧?

其實,我最喜歡這種讀者丟過來的絕妙回應了。大家不覺得具有這種玩心非常重要嗎?所以Mynavi出版社啊,還是請多多包涵囉。畢竟連我的書都可以在中國出版這件事,真的讓人很開心呀。所以我才會想趕快分享這個消息給我的讀者啊。而且偶爾不搞一下這種飛機,也就沒辦法看到讀者這種絕妙的回應了啊。

我想我這個說詞應該比前東京市長(譯註:舛添要一。因為公款私用被發現,然後還東扯西扯硬拗,最後在萬眾臭罵聲中下台)的藉口要有說服力吧?不過,總覺得我這篇一公開之後,又要收到Mynavi出版社的信了。怎麼辦?還是要一樣裝作沒看到嗎?還是去找個公正公平第三方來主持公道啊?

O先生,最後還是要感謝您幫我提升銷售哦。接下來也請您要多多支持Mynavi出版社幫我出的「一目系列」叢書了喔。這樣寫出版社應該就會原諒我了吧?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