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光榮的法國禁衛軍樂團(23)


寇斯塔西尼樂手則是1933年6月3日出生於聖羅蘭度瓦(Saint-Laurent-du-Var),為了正式學習單簧管而考入巴黎高等音樂院,師事於前禁衛軍樂團單簧管首席的德烈庫魯茲(Ulysse Delécluse)教授,但在他到達兵役義務年齡時,也和前述的馬佐樂手一樣,以志願兵的身分加入了現在法國海陸軍樂隊前身的巴黎殖民地軍團軍樂隊。後來他於1956年獲得了第一獎而於巴黎高等音樂院畢業。然後他又於1960年加入禁衛軍樂團,擔任第二部單簧管樂手。後來他也通過了獨奏單簧管(Solo)的考試,並且因為現任的禁衛軍單簧管首席德列庫魯茲考上了巴黎國立喜歌劇院的單簧管首席而退出禁衛軍樂團,所以寇斯塔西尼就在1968年成為了禁衛軍樂團的單簧管首席。除此之外,他也曾兼任過帕德盧管弦樂團(Concerts Pasdeloup)的單簧管演奏者、現在則是兼任科隆管弦樂團的單簧管首席,也是雷布朗公司(LeBlanc)的顧問。

至於布恩樂手是1937年2月19日出生於聖保羅舒爾梅爾,在1957年進入里爾音樂院(Lille)、1958年進入凡爾賽音樂院學習薩克斯風後,於1959年進入巴黎高等音樂院,師事於著名的薩克斯風大師穆爾(Marcel Mule)。在這期間,他也為了盡服兵役義務,而加入了海陸軍樂隊並且持續學習薩克斯風,而在1960年通過禁衛軍樂團的入團甄試,同時以獲得一等獎的成績畢業於巴黎高等音樂院。在加入禁衛軍樂團的同時,他也獲選為禁衛軍薩克斯風四重奏的成員之一。他在兼任過奧賽(Orsay)音樂院的教授後,又於1978年~82年擔任母校里爾音樂院的教授;另一方面,他也在海陸軍樂隊所在地、也是陸軍音樂學校的所在地的琉埃優.馬爾梅森音樂院(C. N. R. de Rueil-Malmaison)兼任音樂院的教授。他在1979年因為前任首席努歐退伍而被任命為禁衛軍樂團的薩克斯風首席,並且在1980年和該樂團的薩克斯風樂手的巴哈里歐利(Jean-Pierre Baraglioli,擔任高音薩克斯風)、托魯斯雷(Michel Trousselet,擔任第二中音薩克斯風)、波福同(Bernard Beaufreton,擔任次中音薩克斯風)、德拉布希(Maurice Delabre,擔任上低音薩克斯風)等共同創設了禁衛軍樂團的薩克斯風五重奏,同時也以同樣的成員組織了巴黎薩克斯風五重奏。布恩就是像這樣和他的禁衛軍樂團同事或是以禁衛軍樂團的次組織之重奏團形式,於各地活躍地舉行個別或是重奏音樂會。除了法國國內外,當然他也在世界各地演出;也兼任巴黎管弦樂團、科隆管弦樂團、帕德盧管弦樂團、法國首都交響樂團等樂團的獨奏者,也常常舉行個人的獨奏會。當然,也有很多現代作曲家題獻獨奏曲、四重奏曲或五重奏曲給他。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