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2014秋季日本行遊記(1) 黃色鬼屋與黑色三連星篇

莫名其妙地,我又出現在東京了 :)

一年之內,去了三趟日本,除了過去出差外,應該是創了紀錄(真是不值得炫耀的紀錄@@)。不過嚴格來說,這也是類似出差的苦力行程。

雖說前面兩次分別是去廣島大阪(前半是在東京),算是各去了不同的地方。但對於東京很熟的我,實在是沒必要相隔一個月就再去一趟。所以這次上樣的江戶出征之行,一開始是我是不打算去的。然而,才經過一個禮拜的「奮戰」後,上樣似乎就陷入苦戰,急電徵召我前去「護駕」---幫忙將戰利品搬回國。既然如此,我也只能乖乖從命,然後想辦法利用健康檢查擠出半天公假(可惡,明明原本可以直接用生日假的,但差了四天無法申請 ><),再去拜託旅行社幫忙喬出票來,終於搞定了禮拜五晚上出發、禮拜天晚上回國的三天兩夜快遞行程(相對於過去而言)。但也就是拼命湊出來的行程,就無法輕鬆地從松山飛羽田,而是得大老遠趕去桃園飛成田,這又增加了行程的辛苦程度(快遞就是命苦)。

既然是擔當快遞,主要的任務就是把戰利品順利護送回國,所以只能自己帶個小行李箱、換掉上樣的龐大行李箱回去。當然,這個龐大的行李箱裡面自是裝滿了戰利品,就沒甚麼我可以「擴大戰果」的空間。

2014-09-26 08.34.18.jpg
去的時候行李只有這樣(雖然沒有秤重,但應該是不超過三公斤)


IMAG0067.jpg
回程時變這樣(不計上面的白色行李袋,是23公斤...)


因此,老實說這次是沒有甚麼特別可以好寫的。但該跑的例行行程還是得跑一下。為了掌握時間,我是一下飛機,就直奔涉谷的「黃色鬼屋(Tower Records)」。這也要感謝黃色鬼屋的打烊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因此即使我是八點才搭上前往市區的Skyliner,還是有大約一個多小時的黃色鬼屋視察時間。

雖說可以採購的空間有限,但還是有鎖定的目標要買。這次主要的目標還是剛剛才發行的Uhl 48首練習曲的錄音。原本擔心黃色鬼屋可能還不會進(黃色鬼屋這兩年,古典音樂的CD賣場越來越縮小,因此就有可能出現東西不是那麼齊全的狀況),幸好還是順利找到。其他的部分,由於我七月才去,就沒有太多覺得非買不可的CD。唯一值得提的是,黃色鬼屋和無嘴貓的合作銷售活動要十月一號才開始,因此沒有看到二樓的淘兒咖啡販賣無嘴貓套餐;另外,為了紀念前一天才過世的大指揮家霍格.伍德,黃色鬼屋立刻成立了霍格.伍德的專櫃。

也是這樣,黃色鬼屋的市場調查活動結束,抵達上樣下榻的行館時,已經是日本時間的隔天凌晨了。隔天早上自然又是睡到日上三竿,感覺起來好像反而是在浪費時間(笑)。但是反正過去也都是是這樣沒有甚麼計畫性的隨興亂逛,大家就別太在意了。

在出去跑一下例行行程前,還是得去吃一下早午餐填一下肚子。這時正好是去體驗一下網路上盛傳的新發明「黑色漢堡」的好機會,於是我們就前往池袋的B漢堡店報到。以下就是黑色漢堡的簡略開箱文。


IMAG0051.jpg

其實B漢堡店,在日本的分店並不多,相對於麥當當,是相當弱小的勢力。在池袋區,也就只有這個西口公園附近的一家分店。雖然離池袋車站並不遠,但一開始上樣還找不到,只好由我搬出股溝妹,才能順利導航到這裡。


IMAG0052.jpg

店門口大大地掛著主打的黑漢堡海報。


IMAG0053.jpg

點餐時,黑色漢堡也放在選單的正中位置。

不過,這個黑色漢堡的活動從9/19開始,進行也一個禮拜了,感覺有點冷下來了,並不是那麼多人點。其實B漢堡店本身顧客就不是很多(大概只有五成的滿座率),放眼望去,除了我們以外,只有兩桌有點這個套餐。

IMAG0054.jpg

但是這個黑色漢堡套餐,可能是為了色調統一,飲料限定搭配可口可樂ZERO版。要更換飲料的話,最多只能換成正常版的可口可樂,不能換成芬達或其他汽水等飲料。不然,就只能單點黑漢堡,然後另外點其他的飲料了。於是上樣和關白大人選擇了單點,而我點了套餐。說是套餐,其實也只有漢堡與可樂,因為薯條不是黑色的,所以沒有附在其中。而且剛好現成做好的黑漢堡只有兩個,我的套餐還得等一等...。


IMAG0055.jpg

過了一會兒,第三個漢堡也送上來,終於形成了傳說中的「黑色三連星」,然後就可以準備「開箱」了。
(啥?您不知道甚麼是黑色三連星?趕快回去複習一下鋼彈卡通吧 XD)


IMAG0057.jpg

打開包裝後,實際的黑漢堡長這樣。其實麵包不如想像中黑。


IMAG0058.jpg

放大一點來看是長這樣。


IMAG0060.jpg

再「開箱」下去,就可以看到裡面其實也不很黑的起司(近似灰色了)。

至於口味呢?我得老實說,一點都不特別 XD

不難吃,但也不是非常好吃,就跟普通的華堡差不多,單純只是噱頭。不過總算是讓我弄了篇開箱文出來了。

順便說一下,B漢堡店比聲勢雖然不如麥當當,但和台灣的摩斯漢堡一樣,店內是有插座可以充電的,這比麥當當體貼多了(但沒有免費WIFI熱點,這點有點可惜,不過麥當當也沒有)。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