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有點讚的圍棋故事(4)

討厭王立誠九段的理由

譯自「NHK圍棋講座」2014年9月號 「有點讚的圍棋故事」(ちょっといい碁の話)

---By二十五世本因坊趙魔鬼治勳

===

本月份就請大家聽一聽我對王立誠九段的恨意吧。這事發生在我還有頭銜在身的時候,所以是很久以前的故事了。

某一次的頭銜挑戰賽,我們是去外縣市下的。到了對局地後,正打算要放鬆一下時,竟然聽到了一個超離譜的消息:我們圍棋界的偶像吉原由香里小姐(譯註:當時應該還是姓梅澤),竟然和王立誠先生一起去游泳池游泳了!當時如果我也可以馬上跟去就好了,但我卻沒帶泳褲,只好專程去買泳褲。只不過,後來聽說現場似乎是可以借泳褲就是了...。

結果,在我買到泳褲去到游泳池時,已經是誰都不在了。我只好問問游泳池的看守員:剛才是不是有個非常正的女生來到這裡?結果他回:「就在不久前,的確是有對感情很好的夫婦?還是男女朋友?來到這裡喔」。聽到這裡,心中無名火起,於是大罵:「人家她是不得已被逼來的啦!!!!!」(笑)

我真是深受打擊啊,而且我都已經買了泳褲說。於是還是一個人下水去游,但後來也是誰都沒再來游。於是,我就拜託看守員幫我傳個話:「我是來參加圍棋大賽的,在某某號房應該有很多跟這個比賽相關的人在才對,可以幫我跟他們留句話嗎?就說:鬍鬚臉男一個人游泳,好孤單啊!」。

結果,還是誰都沒來。就這樣,我也拉不下臉來,只好一直一個人游著...我真是好可憐啊。

當然,隔天的對局我就下輸了。贏棋的王立誠先生接受採訪時,是這麼回答的:

「睡得很好應該是勝因吧。昨天我有去稍微游了一下泳,我想這種剛好有點累的狀況去睡真是不錯」

而我,則是這麼說的:

「昨天我游過頭了,這是我的敗因。因為太累就睡不著了」

從那天開始,我就超討厭王立誠先生的。後來,又因為碰面時,用以下的招呼方式開頭,讓我想起了當時的噩夢,而又加增了不少我在游泳池產生的恨意:

「治勳先生,您有去游泳嗎?」

就算我用「為了健康,我都是一個人默默去游」這樣交織著諷刺語氣的話來回他,他也沒發覺,還回說:

「游泳不是獨自一人去享受的運動啦」

這更讓我對他恨到骨子裡去了。

不過,最近王立誠先生打招呼時,改變話題了。他開始提到我連載中的某篇文章:「真有趣」。接下來還說:「我們全家都是您的粉絲」。王夫人可是絕世美女,這可讓我有點心頭小鹿亂撞。而且他的千金(王景怡二段),雖然長得是像爸爸,也是毫無疑問的美女耶!

所以現在我就原諒王立誠先生了,誰叫他的夫人和千金都是美女哩。只不過,他好像根本就不知道我恨他這麼深的樣子...。

===

有點讚的圍棋故事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