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煩惱天國(39)


週刊碁2017年12/04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288

[歡笑就在眼淚的隔壁]

本週和下週,我們要痛快地解決職業棋士們的煩惱。
(編註:基於保護隱私權的立場,我們會把一部份的名字給馬賽克掉,敬請見諒)

Q:我的搞笑都沒人要理!就是到了可說是完全沒人理的程度。女兒們當作沒看到,老婆
(K林泉O六段)了不起就是眨一下眼,幾乎是一點反應都沒有。明明我覺得我的搞笑功
力跟一般人嘲笑的「臭老頭笑話」是完全不同水準,而且非常有搞笑的天分,幾乎有跟搞
笑藝人同等級的水準...。我很想要逗她們笑,不管做甚麼都可以,我就是想讓她們發
笑。所以我想請教,我該怎麼樣做才能恢復我做父親的尊嚴啊?

~前五冠王 C栩 37歲

A:張O老弟,你真是完全都不懂搞笑的基本啊。所謂的搞笑,就是眼淚啊!搞笑就會帶
來眼淚,我勸你要這樣想會比較好。這世界上搞笑是絕對不會單獨存在的,這是絕對的真理。

好比說,電影「男人真命苦」中的寅先生,雖然總是讓女主角有好感,但最後總是會被甩掉
流淚,對,流淚!至於藤山寬美的舞台表演,也不會只有搞笑而已。一定會在甚麼地方加入
悲傷情節來調劑。

歡笑是弱者的東西,我也勸你這樣想會比較好。因為弱者需要藉由歡笑來抓住幸福,或者是
說試圖抓住幸福。畢竟當痛苦時,想要恢復精神時,就算是硬擠也只能強顏歡笑了對吧?

相反地,幸福之時,就算不笑也沒關係。反正每天就已經開心的不得了了。有錢的話,隨時
想要甚麼東西都能買到。有權的話,就可以照自己高興任意操縱別人。你看,是不是都不需
要搞笑了對嗎?

張O老弟,我就直說了吧。你是沒辦法逗人家笑的。因為你已經夠幸福啦。像我,身邊的人
多少都覺得我很好玩,就是因為我很不幸的關係。趙治勳就是悲傷的大集合啊。不幸的人,
就只能借助搞笑來求取幸福。因為我們再不笑,就無法獲得幸福了。

不過,如果我只這樣回你,就算你是O栩老弟,也會覺得很可憐。所以我還是教教你怎麼逗
人笑的方法吧。

如果無論如何,你都想逗家人笑的話,那我建議你先去整個型。最好是拿著我的照片去醫院,
直接跟整形外科的醫生說「拜託幫我整成這樣」就好了。如果這個長相你受不了的話,改成
你岳父應該也不錯吧?說到這裡,小林光O先生還好吧?(笑)

然後,所有的財產也都不需要了。你看看是不是寄放到我這裡來?我不會叫你捐給我,寄放
就好了。將來你女兒要升學、要花錢時,說不定我還會好心借你們錢,你就放心吧。

長相變了、財產也沒了,可算是超級不幸的事了,這樣你就能逗別人笑了。只是不知道張栩
O段你啊,有沒有勇氣可以衝到這種地步啊?!

下定決心要拚的話,記得通知我一下。

切記要先去銀行把帳戶換成我的名字,然後就可以殺去整形外科了。我隨時等你喔!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