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2016年日本遊記(8) 大久保中篇


2016-04-03 15.26.11.jpg
走進三樓的自動門,可以看到三樓的木管部比較寧靜、而且看起來比較寬廣,不像二樓有點擁擠而且人聲鼎沸。但首先最吸引我的,還是就在自動門(圖左)旁邊的這道簧片牆,是不是有一種應有盡有的感覺?其中靠左邊的掛架上,掛著包含歐洲切在內的完整Legere合成簧片群,中間的櫃子則有包含夢幻簧片廣告牌的各家各式簧片。甚麼?「廣告牌」?對,就是廣告牌,這裡必沒有擺實際的夢幻簧片,必須去櫃檯詢問,店員才會端出來。


2016-04-03 15.27.48.jpg
壯觀的簧片櫃旁邊則是各式樂器與樂器盒。這裡擺的單簧管主要是東德有名大廠F. Uebel的樂器,當然也還是有B牌與S牌。單簧管旁邊還有低音管與雙簧管專櫃,但這不是我關注之處,我就略過不拍了。


2016-04-03 15.29.00.jpg
這是三樓的大致全景。
最裡面是櫃台、旁邊是教本、樂譜與CD(對,即便是再小的樂器行都會順便賣CD)。

左側展示的是DAC自己開發的各式樂器盒、中央的櫃子則是各式長笛。最右邊的玻璃窗後面則是一間比較大的試奏室、裡面擺了兩把專門供人客試吹的低音單簧管。

2016-04-03 17.03.03.jpg
這是從櫃台方向拍的三樓全景,試吹室就在左側。


2016-04-03 15.58.10.jpg
這次來逛樂器街,想要找個很小巧的Single Case。果然它們架上就有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於是我就跟店員要求拿下來看看。

這個樂器盒到底有多小?請看以下的比較圖:

2016-04-06 23.08.22.jpg
照片左起:
左起是這次買的樂器盒、降A調樂器盒、好友連董支援的S牌樂器盒、B牌原裝樂器盒。
最左邊的這個明明是降B調用的Single Case,卻是這四個樂器盒中最小的、甚至比降A調的樂器盒還小,是不是很厲害?

不過也是因為太袖珍了,除了樂器與吹嘴外,真的也無法再塞下其他東西了,這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種美麗的缺點啊?

接下來,我就順勢問了熟女店員(三樓都是熟女....):請問牆上的夢幻簧片廣告是怎麼一回事?缺貨嗎?

店員回應:不是,是要試吹時才會拿出來,請問您要試嗎?

我:當然。

店員:那您有帶樂器來嗎?

我(指著包包):在這裡面。喔,還有啊,我還想試那兩個束圈....

店員:了解,我去安排。

於是店員就開始張羅試奏室給我使用了,不過三樓的三間試奏室此時都有人使用,我等了大約五分鐘,才等到其中一間是在試單簧管吹嘴、聽起來滿厲害的客人結束後,我才有機會去試吹。


2016-04-03 16.01.38.jpg
這是從外往內看DAC試奏室的模樣,很乾淨典雅的感覺。中間的樂器架是DAC提供的。


2016-04-03 16.02.09.jpg
這是從試奏室內往外拍的樣子,一樣是個有玻璃的大門。

此外,這些試奏室也都和Y社總店一樣,沒有特別設置隔音措施,所以隔壁在吹甚麼,都可以聽得清清楚楚。


2016-04-03 16.55.55.jpg
而試奏室中有獨立的空調,這點讓人很滿意。


2016-04-03 16.05.41.jpg
過了一陣子,依慣例我要試吹的東西放在漂亮的木盤中送了進來。前方當然就是夢幻簧片,分別是Rico(D’addario)、V牌的不同型號版本。

至於後方的兩個束圈,則是木頭製,單純靠卡合方式安裝的。這是之前在台灣就看過廣告,因此這次來也想順便試試。

2016-04-03 16.08.41.jpg
這是這個木頭束圈安裝上去的模樣。由於合成簧片比較薄,所以安裝起來就會偏吹嘴下方,但使用起來並無特別問題。

這種束圈也是分金屬圈為銀色與金色的版本,因此我就兩種都要來試看看。

感覺起來兩種的反應都很不錯,高音也很好吹,但金色的版本要比銀色的更明亮清楚一些,所以最後就挑選了金色的版本。


2016-04-03 16.25.29.jpg
然後,就是此行一大重點的夢幻簧片了。

我總共V牌與D牌各要了三片,分別介於三號到三號半之間的厚度。有意思的是平常感覺起來是D牌的三號或三號半要比V牌的三號或三號半要厚,但我拿到的夢幻簧片樣品去剛好顛倒過來。

更重要的是,雖然這些簧片都是藤井一男老先生親自修過的,但是很多卻是一眼就看起來左有不太平衡,而實際吹起來,音色與反應都不算很好---不能說是很糟,但絕對稱不上是好。至於高音的部分,好像有比較好吹一點點,但與歐洲切相比並無特別優秀。

至於耐久性的部分,是沒有辦法馬上就試出結果的,因此我想就乾脆V牌與D牌各買一片,回去再慢慢測試觀察。後續再跟大家報告相關結果。不過,不論結果如何,我想歐洲切都會是更好的選擇,建議大家不太須要考慮這個夢幻簧片了....


至此大致是想試的都差不多了,唯一遺憾的是很想試試看自助餐牌的托斯卡低音單簧管與F. Uebel的低音單簧管,但樂器一直有人在試吹,我就排不上。但聽試吹者的音色,感覺非常棒,但排不上也沒辦法,只能一旁流口水而已。



2016-04-03 17.18.11.jpg
於是,最後我就買了桌上這些東西---樂器盒、歐洲切(代購,由於這裡的歐洲切也打折,價格比Y社總店更便宜)、夢幻簧片、三張CD。

DAC也是採取直接免稅的做法,但確認護照與相關手續比較繁雜,所以得等比較久的時間
,不過只要能省錢,等這些時間也是值得 :)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