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2019夏季東京火燒托斯卡之旅遊記 (16)


逛完晴空塔的350、345、340這三層後,我們就搭著電梯下來與晴空塔共構的大型商場天空城(ソラマチ)逛逛街。

來到天空城的五樓,當然還是販賣各式紀念品

這裡一樣有辛酸章可以蓋(笑)
其實集滿這個章,就只剩未開放的晴空塔最上層的了。

此刻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半,我必須前往這次旅行最大、最重要的目的地赴約,因此再度留下旅行團的主力,單身離開晴空塔。




臨行之際,剛好看到連接通往電車車站的走廊層正在辦食物模型展~

像這個烤肉與蜂蜜蛋糕,真是維妙維肖。

或是這組章魚、鮭魚、葡萄的三組模型組合也很棒。

接著我搭著電梯下到通往電車站的B2層,一出來就看到這個位在「急所」上的全家便利商店,真是絕妙。

晴空塔所在的押上站主要有淺草線、半藏門線、東武線等幾條非JR系統的電車線在此交換,但通往東京其他各地,仍然相當便利。比如說我要前往的錦糸町,就可以搭乘半藏門線前往,僅僅一站的距離就到了。

很快地,我就到了暫定的會合點錦糸町車站,距離預定會面的時間一點還有十五分鐘。於是會面者就叫我先在這裡看妹(問題是這裡沒有正妹啊 XD)。

看起來一切都很順利,唯一的失策就是我跑到了車站的南口,而不是朝我們預定前往的目的地比較方便的北口。

另一方面,預定會面者也從家中把行李箱裝在大媽自行車上,宛若李棠華特技團一樣地朝車站前進。

說到這裡,為什麼會面者要帶著一個行李箱出門哩?

到這裡也該稍微說明一下,對館長我本身而言,此行最大的目的(之一)與相關的來龍去脈了。

其實如果有在發漏本部落格的話,看到錦糸町這個地名時,多少就能猜到這次要去的目的地是本格已經介紹過許多次的The Clarinet Shop了。該店在去年末啟動了樂譜大拍賣的活動,預計將店內所有的樂譜通通清空,從此不再販售樂譜。拜這個大拍賣活動之賜,館長我每個月會上他們公司的網站逛一下(樂譜拍賣是每個月降一折)。大約是今年五月初,館長那天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好還是太閒了,上了他們的網站後並不是從樂譜開始看,而是直接從所有商品開始看,沒多久就發現他們也有賣怪老子(Ridenour)牌的C調單簧管(他們之前都是主推怪老子牌的低音單簧管,所以我就沒注意他們其實也有進怪老子牌的其他樂器),而且看看單價竟然比直接從原廠官網買還便宜(是說,這也是這個業界的常態),於是立刻發了訊息問店長仕田先生是不是有庫存。不過去過The Clarinet Shop都知道,他們店面不大,所以基本上他們販賣的樂器都是接單之後再跟原廠提貨,這次也不例外。所以我這次來的一大目的就是來領取這把樂器與趁著樂譜大拍賣時訂購的樂譜。

啊,你問我為什麼想買怪老子牌的C調?這個且留在開箱文或是旺樂巴迪閒聊裡面再說好了,這裡就不占篇幅囉。

不過這次我們來到東京數日已經「爆買」過度,上述預訂的東西已經裝不入我們從台灣帶來的行李箱中。正在打算是不是要在當地的平價購物中心唐吉軻德再買個新行李箱回去之際,某重奏團團友暨公主快遞公司的「代表取締役」自告奮勇願意提供登機行李箱一個,所以我們就順便約在錦糸町,然後一起去The Clarinet Shop看看新購的戰利品。

登勒!這就是這次訂購的怪老子牌C調!

甚麼?你說顏色怎麼看起來有點怪怪的?
沒錯,這把樂器的材質,並不是非洲黑木(Grenadilla),而是塑膠。

怪老子牌的樂器全部都是膠管,這是他們公司的堅持之一。但千萬不要因為它是膠管就小看它,事實上這把樂器的定位是職業演奏用,國外也的確有職業音樂家買來演出歌劇,而且在網路上的風評也非常之好。

沒看過、沒吹過、不知道C調單簧管用降B調吹嘴就可以吹的公主殿下,當然要拿起這把新的C調來拍張紀念照。

詳情在開箱文中也會談,但這裡先給大家看一下怪老子牌C調的背面,應該馬上就會注意到這樂器的揚聲口上是設有調節低音音準與中音全按B音吹奏感的小孔。另外泛音鍵的形狀也非常特別。

說到這裡,看到圖中的吹嘴了嗎?為了這天的試吹,我特地從台灣精選了一顆吹嘴,準備大顯神威。所以當仕田店長問我有沒有準備吹嘴時,當場是大聲回答「有」的。

結果從包包拿出來一看,我挑中的竟然是新竹某涂老闆的德式吹嘴G2,當然是不可能裝在這樂器上(C調雖然是使用標準降B調吹嘴,但基本上這還是法式的樂器,是無法裝上德式吹嘴的),只好臨時跟仕田店長借了一顆同為涂老闆作品的S3來試吹。

試吹的感想是:果然名不虛傳---音色很不錯,除了低音域有比較推出不去的薄弱感以外,與正常的非洲黑木樂器相差很小。最驚人的是音非常準。不論是最低的E或F,或是高音的E、F都非常準確(館長的另一把A牌C調只要過了兩點降E就會快速偏低),看來真的是花過心思好好設計出來的。

一旁觀看的公主殿下也跟著手癢,跟仕田先生也借了一顆涂老闆的Z3來測試,顯然也相當滿意。

接著本身也吹得很好的仕田店長也加入了試吹的行列。

他一面吹著一般管弦樂團中會出現的C調片段(最有名的就是幻想交響樂曲的第五樂章了)、一面說著關於這把樂器的各種點點滴滴。

他說這把樂器的設計很好沒錯,但組裝的品質不是太好,他收到樂器後,除了調整外,還把大半的墊子都換掉了,花費了他不少的心思。(不過,他並沒有因為這樣調漲價格,真是佛心來著)

他又說當初跟怪老子談代理權的時候,怪老子就給了他一個便宜的價錢,但這把賣出後,怪老子也要漲價了,最新的價格應該是會更新在官網上,這裡就不明說。

至於我這個便宜的價格,讓我覺得也很誇張,我就直說:如果這樣賣N萬元的話,那大家以後都不要買原本市場上最便宜的A牌C調,都直接來買怪老子牌就好了啊。

仕田店長淡淡一笑、一面拿出一張價格比較表:不不不,現在市場上A牌已經不是最便宜囉,它們現在已經調到M萬了。這個調漲後的價錢比怪老子牌調漲後還要貴七、八萬(日幣),更不要說自助餐牌一把就是一百萬日幣以上了。而且,你不要看自助餐牌這麼昂貴,高音一樣偏低啊。幻想交響曲第五樂章的C調大獨奏最後不是一個兩點降E嗎?以前NHK演這首曲子的時候,因為這個音用C調吹太低,還被指揮要求住嘴不要吹呢(反正有別的聲部同音)。

這是怪老子牌C調的樂器盒,看起來跟古老的自助餐牌樂器盒很像。從這個大小來看,怪老子牌是拿降B調的樂器盒來共用吧?(事實上A牌也是這樣做)

試完樂器後,仕田老闆拿出了一包鉛筆說:吐奶桑,這是我最近整理店內挖出來的小東西,以前買自助餐牌的樂器都會送這個,現在好像沒有了。擬就通通拿去送給你的朋友吧?對了,公主殿下,你是吐奶桑的朋友嗎?

公主:是,我是他的朋友。

仕田:好吧,那就給你一隻(笑)

這是我最後的戰果:除了怪老子C調外,我又追加買了一條低音單簧管用的Breathtaking背帶(店員說,這還是當初他們跟原廠建議才改出來給低音單簧管用的)
另外就是之前已經線上付款的樂譜、當日挑的CD、與仕田老闆贈送的自助餐牌鉛筆。

最後依慣例,一定要跟仕田店長和眾店員們合照 :)

離去前,再應公主殿下的要求,在店門口和戰利品拍了一張獨照。

接下來我又被公主殿下帶出場去錦糸町車站中的餐廳吃午餐(其實已經下午兩點半了,恐怕得算是下午茶了),一面討論某團和公主快遞公司長期合作的方向(誤)→天南地北六合八卦式閒聊(正),用完餐時已經是下午五點了!

接下來,我還有一攤聚餐辦在川崎,只能和依依不捨(?)的公主殿下告別,拎著新獲得的行李箱小黑跳上電車,趕往川崎。

順便一提,小黑的妙用,就是背後還有一個可以塞入小寶特瓶的小口袋,此處正好派上用場。

其實來日本這麼多次,卻從未去過川崎。大約十年前差一點曾經因為罰站要來,但最後並未成行,這次可真的是第一次來。而從錦糸町到川崎剛好也有JR電車直達,因此我很快就在大約六點出頭抵達川崎車站。

看看離聚餐集合的七點還有一段時間,於是就出站前來逛一逛。

出了車站的正對面,剛好就有仲見世通(類似於台灣夜市的商店街)。

但我對隔壁的二手商品連鎖店Book.Off更有興趣,因此就直接進了圖中這棟大樓開始逛。

到了即將約定時間快到的6點45分,天色也逐漸昏暗,我又慢慢走回集合點的川越車站。

這個在川崎的聚餐其實也是臨時起意的。因為突然發現同屆的同學竟然有四位都在大東京地區(一位來玩的住淺草、另一位也來玩的住橫濱、一位來出差的住新宿、還有一位定居橫濱),這麼難得的機會,不聚一下太說不過去,於是就約在東京橫濱之間的川崎。

聚餐的餐廳,當然就由在地的橫濱人負責。我們就一面聊、一面跟著他走去車站附近的餐廳。

四位阿北的聚餐,當然要選擇可以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烤肉囉!

這家名為大將軍的烤肉店,聽說在當地還滿紅的樣子,而且手腳很快,各式鮮肉馬上就上齊了。
我們甚至還點了傳說中的生馬肉(馬刺身)
但老實說,我不覺得和一般的肉有甚麼太大的差別 ^^

四個阿北從外太空聊到內子宮式的閒聊不知不覺就結束了,我們又在在地人同學的帶領下,穿過繁華的川崎街道,去到車站搭車回去各自在東京的住處了。

回到我所住的淺草向島,已經是深夜十一點半了....。

一直忘了拍,其實這就是我們住的公寓門口,最外層的這道門是沒有上鎖的,裡面一層的對講機入口處才有上鎖。

(待續)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