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日 星期一

2019夏季東京火燒托斯卡之旅遊記 (15)


逛完可怕的鋼彈基地,我們回到了DiverCity一樓的速食店,待在那裏的其他團員也休息的差不多了,於是我們就會合起來去逛一下這裡面號稱有辦活動的柯南專賣店...

路上看到了以上這個宣傳牌,稍稍有點驚訝,原來鋼彈摳拉剝的對象真是無所不在啊!

接下來就到了這個號稱有辦活動的柯南專賣店,沒想到是意外的小....



所謂的特別活動,就不過是弄了一個名偵探柯南廣場。這個廣場活動至少在我們到的時候是一片空白的,看不出來有甚麼特別之處 @@

唯一比較特別的,就是店內設置了一個簡單的AR程式,只要先裝好特定的手機APP,然後利用App去拍這張照片後面的名偵探柯南方框,就會在手機的畫面上看到柯南故事中的幾個主角。

好比說工藤新一

柯南

小蘭

由於看不到有甚麼特別的活動(好比可以A甚麼贈品之類的),所以本沒品旅行團就早早退散了。上樣是打算繼續逐層樓逛下去,館長我看看還有點時間,打算去大久保樂器店巡視一下。於是本團再度一分為二,主力留在台場,我往新宿方向移動,預計晚餐時再會合。

離開時,看到了這個會噴水霧的向日葵,為這個可怕的炎夏,添增了一絲絲涼意,感覺舒服不少。

然後回頭再經過圍繞在鋼彈立像旁邊的鐵道博覽會,這裡基本上都是跟火車有關的小吃攤,不過至少看起來比剛才二樓的柯南廣場好玩多了。

這個博覽會也有包裝得很漂亮的冰店~

不過我志不在此,繼續朝電車站移動,希望盡快趕到大久保。

不過,卻意外地在台場的天橋看到了日本的租借自行車。這車看起來不錯,是電動的,所以租借的價格也不便宜。但如圖所示,很明顯是有人會去租的。

很快地,我就搭了電車到了新大久保。

我先是去到了Yamano在這裡的分店,在這裡看到了最新號的Pipers與幾張在Tower沒看到的漏網CD。這些CD就留待後續再介紹。

接下來又依慣例去到了DAC和石森。DAC雖然補齊了U牌的新型號樂器Romanza,但不知何故,我卻完全提不起興致去試。(不過,後來才知道,幸好沒去試,不然可能會鬧笑話...)

石森的話,除了我以外,還了一個香港美女,正在用流利的英語和店員聊天。我看了看除了高原做的Bass可以測試看看以外,找不到甚麼新產品,所以也是轉了一圈就離開了。

這時候看看時間,已過晚上六點,也該去吃晚餐了。於是,和主力部隊約在新宿回淺草與台場回淺草都會經過的新橋集合用餐,吃完飯後再回淺草的公寓。


原本想去現在東京很有名的燒肉連鎖店「俺の焼肉」的新橋店,我到了現場之後這家店早就客滿,於是我就先在店外排了一下隊,看看運氣好不好能不能馬上有空位。剛好,店員出來巡場,就問了包含我在內的正在排隊的人各是多少位來用餐。問到我,聽到我說八位時,店員眉頭一皺:人客啊,這樣至少要等一個小時以後喔,你確定要等嗎?

本館長是不喜歡排隊排太久的南部人體質,二話不說就放棄排隊。剛好上樣率領的主力部隊被另外一家居酒屋的拉客小弟拉進去用餐了,我就跟著轉進到那家居酒屋。


這家居酒屋其實是可以烤肉的類型,所以也等於是來吃烤肉的。
可以烤的種類還滿多的,不過還沒開始點之前,店家就強迫推銷一人一碟毛豆(別說日本是禮儀之邦,這種黑心小手段所在常見)。

另外也有生魚片可以點,菜色是滿多的
店內還有一個大電視給客人們收看球賽或綜藝節目。不過解析度不太夠,看起來不蘇糊,可見4k或8k解析度的電視還是很必要的(笑)。

當然,我們很快就開始動手烤肉了。我們也順便點了牡蠣來烤,沒想到竟然有一個是不新鮮的,在我們跟店員爭取之後,換了一個新的給我們。(幸好沒被當成奧客)

既然是居酒屋,當然要喝酒囉(笑)

這家店在週一到週三有特別優惠,可惜這天是禮拜四,不適用...


用完餐後,我們就回到了淺草。順便欣賞一下晴空塔的夜景

淺草一帶一到了晚上,其實就非常安靜,居住在這裡真的很舒服。

回到公寓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剛才居酒屋沒吃飽,竟然又拿出在便利商店買的丸子、炸雞與台灣帶來的泡麵當宵夜,只能說這是個可怕的旅行團啊(苦笑)

隔天早上由於天候變差,開始下雨。所以我們乾脆臨時決定去附近的晴空塔觀光


晴空塔是完全被烏雲籠罩著....

從我們住的地方到晴空塔步行大約只要十到十五分鐘,很快我們就準備登塔了。

我們繼續順著晴空塔底下賣場的電梯繼續往上爬...

很快地根據電子指示版,找到了登塔的售票處

這是登上晴空塔的入口

在售票處入口前的大廳旁有個用來拍紀念照的發光牌,當然就要拍張紀念照囉~

可能是因為下雨、而且是上班日的禮拜五早上,要上塔的人並不多,我們一下子就買到了票。不過也是因為天候不佳,這一天只開放到350公尺處的展望台,更上去就不開放了。

就像迪士尼一樣,即便是在日本,這些比較重要的大眾場所如球場等等都會有安檢,雖然不是用X光機掃描,但還是會打開包包來檢查。

安檢完,驗過門票,我們就搭著電梯登上了350公尺的展望台。

一出電梯,就有一個很大、很漂亮的江戶一日屏風,順便就來張紀念照。

雖說不意外,但又在這裡看到了金色大便(笑)。

如前所述,再往上的展望台就不開放了。

接著大家都排隊領個AR眼鏡來欣賞外面的樣子。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個AR眼鏡單純就是噱頭而已。
這個展望台還有一個很大很酷的電子觸控顯示屏

點了這個電子觸控顯示屏時,畫面上會出現一個圓圈,然後可以將這個圓圈放大、或者顯示出這個區域的歷史資訊、或者其夜景,對於觀察塔外的風景來說,非常便利。

說來丟臉,我雖然不是第一次上來,但對這個高檔設備已經完全沒有印象了。

運氣很好的是,我們上來以後沒多久,逐漸放晴,塔外的情景也越來越清晰,金色大便也越來越閃亮(笑)

這是另一台大型的電子觸控顯示屏,播放的是晴空塔外一整天的情景變化

也有完整的夜景

甚至還能看到煙火大會,真是非常漂亮

這邊也發了一個集蓋章的小冊子,不過其中一個章要在更上層的展望台才拿的到,這一天因為不開放而無法蓋到,所以在這裡單純是蓋辛酸的(笑)。

從350公尺展望台上往下一層,則有個小紀念品店。

還有個迷你郵筒,方便大家從這裡寄出明信片。
在這裡再蓋一個辛酸章(笑)
紀念品店中有個很漂亮的非賣品晴空塔模型...
再往下一層(340公尺),則有一個小咖啡廳。

然後,我們又發現無嘴貓了。真的是陰魂不散無所不在啊(笑)

這一層的另外一個賣點,則是這個透明地板,有懼高症的人來到這裡應該會發抖吧?

不過要是不往下看的話,就沒事了(笑)。

像這樣的話,就比較考驗懼高症了(笑)

(待續)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