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煩惱天國(26)


週刊碁2016年11/14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235

[很在意您的未來會怎麼樣]

參加配對賽

Q1:治勳老師您好。我在今年初,第一次參加了配對賽。結果雖然不太令人振奮,但拜搭檔的夥伴之賜,不論是比賽中或是來去參加之間,都過得很開心。而且比賽結束之後,身為高段的搭檔還跟我說:「會輸都是我的錯,蘋果小姐你一點錯也沒有」,可是我明明就是惡手連發啊....。他這樣說害我超喜歡他了說。我這樣是不是很單純?但我就是喜歡上他了。雖然很想把這樣的想法告訴他,但我的身分是人妻。而且他年紀比我大,大到足以當我的爸爸。所以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治勳老師,不知道您是否有甚麼妙計可以解決?


~京都府 蘋果 自營業

A1:是!您真的很單純(笑)。這種諮詢,我也很喜歡啊。不過啊,週刊碁是很多小孩也都在看的喔。所以啊,該怎麼回答才不會超過尺度啊?如果是男生來問,我還可以從同性的立場給些建議,偏偏您又是女性,而且還是人妻,真傷腦筋啊。老實說,我只能舉雙手投降了。

但是,我是越想越在意到受不了,很好奇你們接下來會怎樣發展?很希望妳們就像以前中午演的那種戀愛連續劇的劇情走下去。

蘋果小姐,下次如果您在遇到那位年長的夥伴的話,請不經意地把話題帶到水果的蘋果上,然後想辦法讓他說出:「我想吃蘋果」的話來。然後,後來會再發生甚麼事?我就等您寫個趴兔(Part II)來告訴我了。如果他能看清蘋果小姐的內心變化的話,我想就能回答出您的試探。祝您好運囉。

希望教雙胞胎下棋

Q2:我有一對兩歲九個月雙胞胎兄弟的孫子。他們來到我家玩時,都會學我的樣子拿棋子清脆地敲在棋盤上,而且學得很像。所以我也想在他們到三歲時,開始教他們下圍棋,不過在教他們下棋之時,有甚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嗎?希望您給我一點建議。

A2:該怎麼教比較好?這種問題還滿常有人來問的。如果有出入門書的話,那我就會直接推薦大去看,不過....。

至於要不要出入門書的事,到也不是沒人提過。只不過啊,我是覺得出一本是不夠的。所以我就跟出版社提議:「最低限度要出六本」,然後要我出入門書的主意就瞬間被打消了(笑)。

從此之後,我就在想入門者為了想要自己學會下圍棋、自己跑去買書就會覺得會下了嗎?不會覺得很難嗎?如果是愛因斯坦等級的人應該是可以,如果是井山裕太級的人,應該也沒問題;但如果你是趙治勳等級的人,那我告訴你,是絕對不可能的!

因此,要是我真的寫了入門書,就會希望教棋的老師們都去買來看。而且六本左右是絕對必要的。就算不行,至少也要像聖經一樣厚。一本就賣一萬日元。鄉親啊,如果這樣就能學會下棋的話,不是應該會覺得很便宜嗎?看完以後,如果還學不會下,保證接受退費。I先生、各位讀者,不知道大家覺得這樣如何?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