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煩惱天國(20)


週刊碁2016年10/03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229

[有夥伴真令人羨慕]


Q:治勳老師,恭喜您可以在頭銜上加入「名譽名人」的稱號。目前世界上因為數位文明的發達,而進入了不論是購物、蒐集資料、甚至連下圍棋都可以和世界各地的人接觸的時代了;但是像我這樣還停留在類比時代的類比人卻無法沉浸在這種數位恩惠之中。而且像是APP、Line、Blog啦等等滿是英文的專有名詞也讓我頭昏腦脹。而達康現象(.COM)也只給我一種爆滿電車那樣的跟風印象而已。如果能有理解我們這種高齡人士的夥伴出現,還真是令人羨慕啊。我現在就為了這種好像是獨自一人被拋下的情形而煩惱著,因此想請治勳大師好好開導我一下

~琦玉縣 類比男 已退休

A:哎呀,沒想到不知不覺間就變成名譽名人了(笑)。這些年一直都以第二十五世本因坊治勳的身分出現,叫我名譽名人反而讓我覺得那不是在叫我了。也曾想過我是不是要把這兩個稱號併在一起來使用,不過很快就發現應該是不行。畢竟「趙治勳名譽名人第二十五世本因坊」這個頭銜實在是太長了啊。如果要叫我用這個頭銜來簽名,肯定會逼我躲得遠遠的。

言歸正傳,其實我也是類比人喔。不過,我並不會因為這樣而煩惱。反正不管是甚麼人,都還是可以好好的活在這個世上。

比起數位類比的分別,老是出現很受不了的新聞讓我很生氣。現在做為數位文明象徵(?)的智慧型手機上,大家都可以玩「寶可夢」遊戲,不是成為一種新的流行了嗎?聽說就連網球名將錦織圭也很愛玩的樣子。只能說現在連電玩都已經做的這麼先進了,這部分我倒是無話可說。

讓我生氣的,還是一部份很沒禮貌的玩家。聽說這遊戲得一面看著手機畫面、一面得到處行走的樣子,所以一個不小心跑到別人家中變成不法侵入的糾紛彷彿是家常便飯似的出現。這雖然是一個問題,但我在網路上看到另外一個新聞說有三位正在開車的人在玩這個遊戲而被開了罰單,這件事讓我更驚訝。

別開玩笑了!開車時不看前方卻沉迷於手機,根本就像是恐怖攻擊啊!這跟無差別殺人幾乎沒有甚麼區別了。因為這種狀況下,車子非常可能會開到上下學小孩的隊伍之中。這比不注意前方、而是看旁邊風景的開車方式還危險,因為視線全部在手機上啊。

然而,這種行為卻僅僅只要吃罰單就好了?要是我執法的話,肯定會讓他們嚐嚐無期徒刑的滋味。為了不要再發生這種情形,我甚至覺得就是有必要這樣殺雞儆猴。我覺得這是和喝酒開車一樣卑劣犯罪,怎麼會罰的這麼輕呢?真是太奇怪了!

難道這種行為,就當作是一般的交通取締就好了嗎?

警察通常都會躲起來取締交通違法行為,這些案件雖然只要經過簡易法庭判決即可,但罰金通常很重,罪也不輕。但是在這類違規事項中,通常路旁都不會有小孩行走。倒過來說,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駕駛才會超速。既然警方連這種違規都拼命去抓,對於開車玩手機的行為不是更應該嚴加逮捕了嗎?畢竟出現受害人的機率,是玩手機比較大啊。這種行為如果不能判無期徒刑的話,至少也該一次就罰個一百萬元才對啊。

啊,寫了這麼多,終於舒服一點了。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