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新年新希望

雖然說新年都已經過了四天,現在才來立甚麼新年新希望好像太晚,不過來的晚總比沒有好,所以現在還是寫一下:)


其實會要寫新年新希望還有一個重要的理由,是跟提了幾次的健身活動有 關,就是今天發現歷經三個月之後,體重總共下降了3.5公斤,終於在睽違一年之後再度看到了7字頭(眼泛淚光)。仔細研究起來,這要感謝默默在本部落格潛 水的陳公給的建議---光運動不夠,一定要搭配飲食控制才會有效果。現在看起來的確如此!也是因為這樣,雖然每天的運動量其實並沒有很多(了不起 30~40分鐘),而所謂的控制飲食也不是像傳說中一樣只吃甚麼蘋果餐那麼辛苦,也就是每天中午吃低於兩百大卡以下的沙拉或水果拼盤而已(其實標示是 150大卡,但我總覺得店家的標示有點唬爛。不過低於兩百大卡應該是不會錯的);但之前去健檢的診所分析過我一餐不要超過550大卡,現在其中一餐降到兩 百大卡以下,我每天的運動量再怎麼樣也會消耗超過兩百卡,等於一天只有吸收正常兩餐的熱量,所以體重就漸漸下來了。

連帶地,在每天稍微有運動的狀況下,體力也的確稍微回復了一些,最近終於成功騎著「鐵馬」征服了回家的兩個上坡路段(一個是我家附近捷運站旁的上坡路,另一 個則是前往莊敬隧道的上坡路,其實後者更困難),雖然不見得每次都可以完全騎完(要看當天的狀況),但至少有了可以騎完的自信了。

說了這麼多的「前情提要」,也該進入正題---今年的新希望了。今年的新希望主要是這樣的:

  • 在下一次健康檢查到來之前(十月),體重能降到70以下。由以上每個月大約降低一公斤的紀錄來看,應該是有機會達成才對。
  • 肝功能指數能恢復正常。老實說,原本我以為這是最容易達成的目標,但其實現在每天還是一、兩點以後才睡,看起來有可能變成空頭支票。只能說年紀大了,就越來越挖嘎媽媽(Wagamama=任性)吧?希望今後能稍微克制一下。
  • 至少消化完十本「庫存」書籍。這一兩年來,買書的速度遠遠高於讀書的速度,所以庫存越堆越多,也希望這個情形能稍微改善一點。其中「吳清源打譜集」是1998年買的,到現在卻連第一冊的一半還沒擺完,恐怕是要列成首要的消化目標了。


以上,大致就是今年的新希望(目標)。對於歐吉桑來說,健康絕對是要擺第一的,所以希望最少這兩個目標要守住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