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對話



今年三月翻譯的文字

取自日經, 我覺得蠻有趣的, 翻給大家瞧瞧.

(不要以為日經TechOn只會報導技術, 事實上他們偶而也會有這種感想性的文字出現)




兩人的對話




2009/02/20 09:00

取自 根津 禎=日經電子雜誌之網路部落格






根津 「哎呀ーK君好久不見啦」
K君 「喲,久違了,根津君」
根津 「工作忙嗎?現在還做
BD(Blu-ray Disc)相關的工作嗎?」
K君 「ㄟ...是還在做啦,可是不是我現在主要的工作了。這個部分現在基本上是丟給菜鳥或是其他的人來做,我只負責出嘴指示而已。所以我現在閒得很,幾乎完全沒有在做事。」 


(譯者:好熟悉的感覺)



根津 「哇,您還真了不起呀。這是因為不景氣工作就變少了吧。」
K君 「不,除了我以外,其他的人可忙的很呢。」
根津 「那ㄟ安哩・・・」(請用台語)
K君 「啊偶剛才不是說我們工作內容改了嗎?所以我們現在要用Java寫許多應用程式,這個部份的人就很忙。」
根津 「怎樣的程式?」
K君 「例如,不是有所謂的『Blu-ray Java』實行環境嗎?」
根津 「啊,對對對。所以搞了半天你們還是在作BD相關的工作咩。」
K君 「那只是我們一部份的工作而已。我們現在還用Java寫程式來架設公司內部系統。」
根津 「喔,為什麼?」
K君 「因為外包要多花錢,現在不景氣嘛。就像我們有個內部系統如果發包給外面的公司做,報價就要120萬日圓。因為沒有預算,所以就變成我們來做。結果我們花了兩天就把這個系統建起來了。」
根津 「ㄟー,這麼厲害喔。那麼這樣會不會有特別紅利之類的獎勵呀?」
K君 「想太多,不過就是老闆請大家吃飯囉。」
根津 「啊,就這樣喔,真是不景氣呀。說到這裡,BD以後不是也可以儲存(3D)影像嗎(參照:


日經電子相關記事,作者順便打打廣告)。K君你們公司是否考慮要追加什麼可以對應3D影像的功能?」
K君 「完全沒有。3D影像的格式等規格都還沒有很明確定義出來,所以像我們這樣的公司是不可能有啥動作的。這是還很久以後的事,再說吧。」
根津 「不過,今年的CES可是有相當多的3D電視展出耶。K君,今年有去CES嗎?」
K君 「不,我沒去。因為不景氣的關係,我們公司減少了參加者的人數。那根津君你有去嗎?」
根津 「嗯。」
K君 「今年怎樣?」
根津 「原本預期會因為不景氣造成參加人數減少,不過實際上參加者卻比想像中的多。然而有趣的是,這次的CES展出日也包含了禮拜六與禮拜天,但到了六、日參加者就突然變少很多。我問了有參加的一個日本技術者,他說美國的參加者很多是因為六日休假所以就不來。當然,展出者不算在內。」
K君 「ㄟ-」
根津 「像日本的CEATEC反而是禮拜六禮拜天會有很多人帶著小孩一起來呢。」
K君 「的確」
根津 「此外,受歡迎的展場與沒人的展場可是有很大的差別。像SONY或Panasonic的展場隨時都有一堆人在圍觀,(參照
NE相關報導,作者再打打廣告)但另一方面,也有許多電機大廠的展場卻是空空如也」
K君 「啊,這樣喔。那順便問一下,你們打算去CES幹什麼的?」
根津 「去做專題採訪。專題的內容已經有先預告過了,主要是各種次世代介面
。像2008年11月剛公佈的USB 3.0,或2009年上半年度會決定的HDMI之次世代規格都是我們報導的重點(Tech-On!関連記事1Tech-On!関連記事2)」
K君 「那『
DisplayPort 』規格有無進展?這可是被認為是DVI的後續規格呢,不過好像還不太普及。」
根津 「DisplayPort也會在2009年上半年公佈下一代的規格。另外,據說2009年開始也會在PC上正式普及。」
K君 「哦,真的嗎?」
根津 「雖然說還不多,但已經有對應此規格的PC與監視器上市囉,而2009年還會持續增加。在2006年時VESA已經有標準化的規格,不過這只是美國兩大PC業者HP與Dell公司所主導的。到了2007年Intel也跳進來公開支持後,風向就變了。在CES中問過HP、Dell、Intel等公司展場的說明員,他們都說2009年開始支援DisplayPort的產品會越來越多呢。」
K君 「還真是意外呀ー」
根津 「順便說一下,DisplayPort的下一代規格也預定會導入微型連接器形式(Mini-Connector),但美國Apple公司的「MacBook」已經搶先內建此種微型連接器了(
Tech-On!関連記事3)。所以未來可能會直接以微型連接器為基礎來制定規格吧。」
K君 「喔~~」


根津 「・・・・・・・・」
K君 「・・・・・・・・」


根津 「啊尊夫人還好嗎?」
K君 「現在懷孕了,所以在休產假」
根津 「咦,真的假的!K君你也要當爸爸啦ー」
K君 「所以你也該送個投影機作出生紀念品吧?我要Full HD的喔」
根津 「你說什麼傻話?怎麼可能送你這種東西。最多就是送你上次我們拆解過的超小型投影機(參照

超小型投影機之分解記事)」
K君 「還會動嗎?」
根津 「如果好好重組的話,搞不好還可以動。」
K君 「・・・那我才不要哩。對了,你還不結婚嗎?之前那個妞呢?」
根津 「・・・已經是過去式了啦。」
K君 「・・・・・・」
根津 「・・・・・・」
K君 「不知不覺聊了這麼久,該走了吧?」
根津 「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