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5日 星期日

舊地重遊

收到母校社團辦週年慶的通知,所以想回去看看讀書時代前後混了將近七八年的活動中心。


交通工具當然是你拜可。畢竟從本館到目的地,騎乘距離只有五公里,換句話說大約十五分鐘就會到,實在沒有道理搭乘又慢又貴(相對貴)的大眾運輸系統。



很快就把車停到了母校側門的停車站。是說以前也通常就是走這裡入校,然後看情況選擇去上課或是直奔活動中心(笑)。


念書的時候當然沒有設置你拜可停車架,而且說來丟臉,當時也根本就不會騎腳踏車(苦笑)。所以都是從公車站走到這裡來入校。當時校外常有小發財車開來賣雞排,往往大排長龍,也是印象深刻。


不過,停好車慢步走到活動中心前,才發現好像車停得太早了,明明目的地這裡就有停車站....。



上一次來到這裡,應該是十年前社團舉辦六十週年盛大紀念演出的排練。這次看樣子不會在這裡排練了,當然就把握機會直接來參觀演出。


然後,發現了活動中心旁邊新蓋、上次沒看過、不知道是哪個系所的大樓!



還看到了門口的餐廳公告,覺得很有趣。



說實話,活動中心裡的餐廳根本改裝到我完全陌生的程度,真是感慨萬千。



轉眼就到大禮堂的入口,印象中這和十年前差異不大,就是改裝的美輪美奐。更不要說旁邊的廁所,遠比我唸書時乾淨兩百萬倍(廁所就不拍囉)。



最令我驚訝的還是大禮堂設置了兩片大螢幕,只能說很羨慕。



板凳雖然不是幾十年前的那一批,但是感覺似曾相似(笑)。


其實很想如同以前一樣,躲在二樓欣賞,不過現在應該是不能進去,還是乖乖坐樓下囉。



開場還有同樣是要過七十大壽的老師致詞。感覺老師也有點緊張,我是第一次看他在這種場合要讀稿。



在校生的樂團近年好生興旺,編制齊全到可以湊滿兩部低音管、兩部雙簧管、甚至內建英國管,想必會讓很多音樂系的樂團羨慕吧?



演出非常精采,所以行有餘力能辦個比賽前音樂會。話又說回來,現在很多管樂大賽都是以音樂會的形式進行,這才是回歸音樂的本質,非常贊同。


比賽自選曲的龍年末樂章,其實是單簧管有名的拐手片段,聽起來卻是整齊精確,只能脫帽致敬。


總之,非常精采,相信在比賽中也會有很好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