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Tony's Collection (2)


上一篇後,這次先從低音樂器開始排列,其實這比高音樂器難很多。如果這些低音樂器能夠找到比
較好的排列方法,才有機會將所有的樂器排在一張照片之中。

先上今天預計登場角色的私下打扮....啊,是樂器盒。
其實光是樂器盒就快把這座大家都快要很熟悉的拍照牆佔滿了 XD

只看樂器盒的話,各位看官可能不知道裡面是啥東西,畢竟這是它們的私下打扮(笑)。這裡先說明
一下,左起依序是:
S牌倍中音單簧管、B牌Prestige低音單簧管、Y牌622低音單簧管、B牌Prestige巴賽管、S牌巴
賽管、B牌Professional中音單簧管、Y牌631中音單簧管、S牌中音單簧管

第一個以工作狀態登場的則是S牌巴賽管,我對這樂器非常有興趣,最近都在吹它。
低音樂器通常得依靠專用的腳架支撐才能站立起來,而我只有三個腳架,所以理論上最多只有三把低
音樂器能夠同時站立排列,這個狀況等下各位看官就能明白。

另外,因為這個拍照室的縱深不夠,橫拍的話,無法將整把樂器照進去,只能直拍了。

再來則是B牌Prestige巴賽管,江湖上評價最好的就是它了。

這是我的這兩把巴賽管首次「雙龍會」,可說是紀念性的一張照片。

再加上Y牌631中音單簧管,就變成上次的變色龍三兄弟狀態了 :)

不過,理論上這是我的低音樂器能夠同時站立排列的最大數量了。

老實說,就算我有第四個腳架,因為房間大小的限制,其實也是塞不進畫面的...

然後把巴賽管暫時收起來,換上三把中音單簧管並列。
因為中音單簧管的長度比較短(雖然調號低半音,但實際音域比巴賽管少半音,所以比較短),就有
機會以橫拍的方式並列。

圖中這三把樂器左起:B牌Professional中音單簧管、使用了很長一段時間、也不少人吹過的S牌中音
單簧管、目前最愛的Y牌631中音單簧管

接下來發現巴賽管的腳架本身有一定的摩擦力,如果靠在樂器盒上,可以維持相當長時間的站立狀
態,因此就完成了這張五把中音樂器的並列的狀態!

其實,我也有想過弄個中音五重奏的重奏團,感覺起來應該會很有趣 XD

再來登場的是Y牌622低音單簧管(右側)
這把老樂器雖然按鍵晃動非常大、難以完全相除了,但依舊很好吹。目前是某重奏團的常駐樂器。

其實這樣兩把巴賽管加上一把低音單簧管的配置,也很適合來演莫札特的嬉遊曲,或者改編一些巴哈
的樂曲(三重奏鳴曲)應該都會很好聽。

再抽掉一把巴賽管,換上B牌Prestige低音單簧管,就反過來變成了兩把低音單簧管、一把巴賽管的
三重奏。

拍完這張後,突然想到,也許該讓兩把B牌Prestige的樂器並列照一下。不過一直換來會去很累,就
放棄了。後來想起來,其實以前曾經拍過!

本台資料照片
當時兩把B牌Prestige與S牌倍低音已經合照過了。


最後再派出我最自豪,可說是目前「博物館艦隊」旗艦的S牌玫瑰木倍中音單簧,構成了低音三重奏
的狀況。

如果運用前述的巴賽管腳架+樂器盒支撐的技巧,就能弄出這張兩把巴賽管、兩把低音單簧管、一把
倍中音的理想低音五重奏編制狀態(笑)
如果改成橫躺在地上的話,理論上就會容易拍攝許多。
但直接橫躺在地上可能會對下管的按鍵產生不當壓力,久了會造成變形。

所以需要一點技巧。

我使用的方法是讓樂器躺在樂器盒上,然後利用泡棉墊來輔助支撐,這樣就成功將三把中音單簧管橫
躺並列。

然後再將同樣的方法帶入前述的五把樂器並列狀態,就完成了八把低音樂器的大合照了!

不過,老實說這樣拍真是累死人。從開始到這張照片為止,就弄了我兩個多小時。

這樣則是同樣利用泡棉完成的橫躺中音五重奏

最後轉移陣地(還是因為腹地的關係,這樣大搬運又花了半小時),也完成了低音八重奏的橫列照
片。

到最後這張橫列照片為止,大約花了三小時,加上把樂器拆裝歸位,又花了一個小時。所以我是完全
放棄要再把其他高音樂器搬出來大集合,因為這沒有完整的一天時間,應該是弄不完的。

也是這樣,樂器本身集合拍照的部份,就先到此告一段落。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