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煩惱天國(62)


週刊碁2017年07/10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268

[維持現在的樣子就夠棒了!]

Q:我是在電視上看到介紹趙老師的節目後、就對圍棋產生興趣的年近三十女子。我的煩惱是總是會
擔心過度。像手帕這種隨身攜帶的東西,就會想要另外預備有一份。親人或同事也都說我太過杞人憂
天,但我就是不事先準備好就無法安心的個性。我也想過著稍微大而化之的生活,不過做些甚麼就還
是會非常不安。還請老師給我一些能過更開朗一點生活的建議。

~神奈川縣 K.S 28歲 上班族

A:妳的名字好可愛啊,害我都想直接介紹給所有讀者知道了說。

我覺得女生像妳這樣就很好了啊?妳不覺得嗎?等候時,好比是和喜歡的男生約會好了,男生會希望
女生已經先在等他了。因為當她從人海中找到自己、突然笑顏滿面的瞬間,真的會讓男生喜歡到難以
自拔啊。

就是這樣,如果女生遲到三十分鐘,那反而會讓人很倒彈喔。男生就會覺得:唉,原來我在她心中不
過是這樣的地位啊。啊,我這樣寫是不是有點性騷擾了?其實我完全沒有那個意思,請不要生氣喔
(笑)。

至於隨身物品都會有備品,也真是太棒了。因為要是約會的女生沒有帶手帕的話,連我都會覺得很討
厭啊。

其實啊,我自己也會在褲子的左右口袋中各放一條手帕。對,我就是帶著兩條手帕在外面走跳。

這兩條呢,一條是為了洗完手使用的;至於另一條呢,其實我是那種吃熱食就會鼻水貢貢流的體質
(笑),所以為了預防萬一,我總是常備兩條手帕的。

....拍謝,其實以上說的都是騙妳的。準備第二條的真正理由,是希望遇上像電影劇情一樣的情
節。好比說,我明天也許就會突然遇上一位年輕貌美的女生,奇蹟似的開始約會。然後我們就去公
園,坐在椅子上互相傾訴愛意。然後就在女生要坐下前,我就用手帕幫她鋪在椅子上。遺憾的是,這
個美夢幾十年來都沒有發生。不過,我還是為了這個理由,隨身帶著兩條手帕。

不過,仔細想想還是滿危險的。幾十年來的美夢雖然都沒有成真,倒是第二條手帕一直沾滿鼻水。萬
一真的讓遇上了,我又拿著沾滿鼻水的手帕幫她鋪在座位上...哇哇哇,實在太可怕了!要是聽到
她說出:「怎麼好像濕濕滑滑的啊?」的話,那就除了悲劇以外沒有別的發展了。

對了!那我乾脆就準備三條手帕不就好了?K小姐,都是妳讓我注意到這麼重要的事,實在太感謝妳
了。

至於K小姐,我還是覺得妳照這樣生活下去就好了。不過,總是擔心這擔心那的,好像也挺可憐的,
所以我還要再送妳一句話:

「未來的事,就交給神去決定吧」

等一下,這話是誰說的?歌德嗎?算了,不重要。反正未來的事誰也不知道。也是這樣,我覺得K小
姐要對現在的自己要更有一點自信比較好喔。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