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煩惱天國(61)


週刊碁2017年07/03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267

[有一天真的離開了你就會覺得寂寞了]

Q:治勳老師您好。我有一位小我兩歲的妹妹。直說起來,我們兩人的性格是完全不合。我比較喜歡
安靜,但妹妹卻是永遠講個不停。如果在同一空間下相處,我就會覺得有很大的壓力。如果是工作夥
伴的話,我還可以不理會;但偏偏就是妹妹,所以就會特別在意。於是我只能告訴自己:「別去管那
些芝麻綠豆的小事,應該要把視野放的更加寬廣遠大」。不過這種不舒服的心情,是怎樣都無法解
消。退而求其次,就是只能盡量離她遠一點。不過正是住在同一屋簷下的關係,想躲也有極限。如果
偷偷摸摸逃避的話,這些不舒服的心情也還是會累積在身上。也曾想過乾脆離家出走,但是愛犬太迷
人,我又捨不得。所以我現在已經是想不到甚麼辦法了,但我想治勳老師一定能夠教我甚麼解決的妙
手,因此寫信來請教。

~匿名縣 A先生 上班族

A:真是不可思議。因為我覺得對於當哥哥的人來說,妹妹是世界上最可愛的生物才對。看到你的來
信,我真是有點小吃驚。

我徒弟鶴山(淳志七段)有個妹妹。這傢伙對於妹妹,一定是溺愛到不行。畢竟他就是清清楚楚地傳
遞給我們這種感覺。如果妹妹被甚麼奇怪的男人騙了的話,我想他一定會把那個男人揪出來狠狠揍一
頓才對。甚至於全地球為敵也在所不辭吧。

至於柳(時熏九段)先生也有個妹妹。這傢伙也是看起來為了妹妹甚麼都敢做的人(笑)。就算對方
是美國川普總統,一定也會拔刀相向。

A先生雖然你嫌妹妹很吵,但其實這是家常便飯。妹妹就像是整天會叫來叫去的小狗對吧?至於她為
什麼會這麼吵來吵去,就是她只想跟哥哥撒嬌而已。很顯然妹妹一定是喜歡哥哥的。雖然這種喜歡的
方式跟鶴山家或柳家不太一樣就是了(笑)。

仔細想想,能像兄妹那樣敞開心胸毫不保留的談話對象可說是非常之少。就算是熱戀如火的男女,一
定也有絕對說不出口的過去。即便是父母與小孩之間也是。但我覺得兄妹之間,就沒有這些問題,甚
麼話都可以講。也是這樣,你才會覺得妹妹很吵吧。

而且如果妹妹哪一天離開了,你就會覺得寂寞了。你只要想像一下自己一個人住的狀況就知道了。每
天回到陰暗的房間,到處聽不到有人說話的聲音。唯一讓你有人存在感覺的,就只剩電視機了。那時
你心中一定會湧出對於很聒噪的妹妹懷念、甚至是愛戀的心情了。會覺得妹妹很吵,我認為根本就是
一種很奢侈的煩惱。

我因為是家中老么,所以沒有妹妹。不過,倒是老婆有個妹妹,也就是我的小姨子,也算是妹妹。她
的話,也是非常聒噪,甚至讓我想都不敢去想。雖然我們偶爾會見個面,每一次也都是非常吵
(笑)。可是,只要她一回家,我就會覺得有點寂寞。對於別人的妹妹尚且如此,我想A先生你其實
是非常喜歡自己的妹妹吧?

所以我勸你不要太鑽牛角尖。她總一天是要嫁人的,那時你就會很傷心了。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