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東京罰站日記2018(11)完



最後要去的Dolce,離大久保樂器街雖然是一個車站左右的距離,理論上用走的也不會太遠。但
由於Dolce是七點就關門,為了節省時間,還是跳上電車,從大久保站順著中央線到新宿下車。


Dolce位於新宿西口附近,往著名的Yodobashi電器賣場新宿西口店的方向走過去,就會
經過Dolce的門口,從地段上來看,這並不是太便宜的地方。而且其實每年Dolce都捐了不少
樂器給各級學校,看來的確是滿賺錢的(很順手的推論XD)。


Dolcer就在前往Y電器店路上的商業大樓中

Dolce就在這一棟的八樓。順便可以看到其他樓層有語言補習班、有號子、有美容診所、有廣告
公司,再度證明是棟非常繁華的商業大樓。

搭著電梯上了八樓,門面看起來就很豪華。

說實話,去過名古屋與大阪的Dolce後,會覺得東京的Dolce只有一層樓有點遜,但進去以
後,會發覺歹誌並不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名古屋的Dolce是三層沒錯,但一樓是小型音樂廳、
三樓是行政辦公室的樣子,真正的賣場是二樓;而這層二樓的面積,就比不上Dolce新宿店的八
樓。大阪的Dolce(本店)雖然是整棟樓,但每一層的面積都不大,真正管樂器的樓層內擺的東
西也不多。所以光就內容規模而言,還是東京分店遠勝另外兩家店。

不說別的,Dolce雖然是拔罐的日本代理商,但真正完整擺出大量拔罐全系列樂器的,唯有東京
分店。此外,除了拔罐外,其實Dolce也有代理Wurlitzer(不知道Dolce和石森
怎麼區分業務範圍啊?)與英國名牌Peter Eaton。在大阪與名古屋店中,雖然是有擺W
牌著名的Reform Boehm 185型號樂器,但就是一把降B調;但東京店就有陳列完整的W牌產品。
至於Peter Eaton可就更可憐,在名古屋與大阪店只看得到型錄,並沒有實際擺樂器出來
。但東京店也有陳列完整的P牌樂器---P牌除了有名的英國大管徑版的樂器外,還有符合一般口
味的國際版(其實就是法式管徑)的樂器,而這兩種不同管徑的樂器都能在東京分店中看得到。從這
裡,就可清楚比較出東京與其他地區的城鄉差距了吧?XD

最重要的是,其實我會跑去Dolce這些分店一一去看過,不是因為我想買拔罐(畢竟我已經有了
),而是拔罐的著名代言人Corrado Giuffredi的最新CD明明已經在日本開賣(而且似乎也只有在日本
賣),但在各大唱片行都看不到,所以就不得不讓人懷疑只有在Dolce店內賣。不過,我去到
Dolce的名古屋店或大阪店,卻一樣沒有看到這張CD的蹤跡。這次來東京分店,就想碰碰運氣
,如果再沒有,我也只能放棄了。

但我在東京分店中轉了一下,很快就在樂器櫃中、拔罐樂器的旁邊看到了這張CD。興奮的我,馬上
詢問店員這張CD是否還有庫存,店員很快就在底下的櫃子中拿出了一堆庫存。於是,歷經三四個月
的追蹤,終於讓我找到了這張CD。

右邊這張,就是Giuffredi最新的唱片,其實就是去年他去日本巡迴的實況錄音。曲目是全部的Mangani
,光這點就很值得收藏。

至於左邊那張,是Nedich夫人大島文子所組成的重奏團發行的第二張CD,這也是各大唱片行都沒有
在賣的罕見唱片,這次就順便一起帶回家了。

到此,也差不多晚上七點,這次的採買任務幾乎算是完成。於是就在新宿附近的肯德基用了晚餐(我
不是旅遊美食派,我是單純的逛街購物派,所以到日本都是吃速食或是連鎖餐廳),沒想到意外的好
吃,我想應該比台灣的肯德基好吃吧?

看起來比想像中還好吃的肯德基炸雞~

吃完飯,就趕快回到旅館,一面看看搞笑綜藝節目、一面將戰利品想辦法塞入行李箱之中,因為隔天
就要打道回府了。

至於最後一天,旅館是十點前就得退房。不過我的飛機是下午兩點才起飛,其實我還有一點時間,繼
續「奮鬥」一下。我就把行李寄在旅館中,打算去神田的書店街稍微逛逛。

從上野搭車去御茶水,然後再走一小段路就能到神田的書店街,前後大約二十分鐘就會到。加上快速
逛一下大約二十分鐘,一個小時內就可以回到上野,然後買快車的車票去成田,還是可以在十二點左
右Check in。

實際上,也如我的計劃一樣,大約十點十五分我就出現在御茶水通往神田的明治通上。不過,我忘記
了其實御茶水前的樂器店也紛紛開門了。於是我忍不住進了剛開門的下倉樂器去看了一下,除了沒有
看到甚麼想買的新東西,意外的發現它們原來展示出來的一些骨董樂器收藏,竟然都不見了....
。不過,我沒時間多想,既然沒有東西可以買,就趕快回到路上,朝原本的目標---書店前進。

有趣的是,路上的丸善書店竟然百攤出來特賣,可惜沒甚麼時間停下來看。

再走一小段,就到了神田神保町最大的書店三省堂。

到了這裡,時間大約只剩十分鐘。於是衝忙直奔圍棋書籍所在的四樓。雖然沒看到偶像稻葉的新書,
但看到了依田老虎哥的新自傳與討論阿發夠棋譜的新書。

右邊這本小松英樹這個把不同棋士找來對同一局面進行檢討的做法我覺得很棒,他另外一本「至高的
決斷」(應該是這樣,我記不清了)則是找來山下、依田、井山來檢討,也是非常精彩。左邊這本老
虎哥的自傳,號稱全部自己寫,而不是照慣例口述、然後請代筆寫的,這點也非常有價值。

買完書之後,覺得非常暢快(笑),後來也很順利地在十一點前後趕回上野,然後照計畫在十二點半
到達成田機場....。

通關前,看看護照,自己也覺得好笑,因為釘滿了退稅單,好像很壯觀(笑)

總之,這次長達一週的日本之行,就此結束。相關的戰利品與開箱文,後續再另文專文報導。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