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東京罰站日記2018(7)



展覽結束後,我們先回旅館休息,然後準備去赴同病相憐會會長的接待宴。就在回到旅館前的蒲田車
站出口,我的肚子終於撐不住了。其實原本從這天開始,肚子就開始覺得怪怪的,已經陸陸續續跑過
幾次廁所了。就在出站前,其他更生人們還在準備要車票收據時,我知道我已經無法走回旅館了,只
好拋下一切,趕快衝入車站的廁所中。大約十五分鐘之後,勉強走出車站廁所,此時其他更生人早已
回到旅館了。雖然距離聚餐的時間還早,但我知道再去大吃大喝,恐怕是沒吃幾口就得跑一次廁所,
根本是自找麻煩。只好跟同病相憐會會長說聲抱歉,我就自我放(ㄍㄨㄤˋ)逐(ㄐㄧㄝ)了。

*聽說後來同病相憐會會長帶其他更生人去吃燒肉,雖然很遺憾,但就是無福消受。
*多了半天可以去逛街,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言歸正傳,既然前一天去了銀座,這多出來的半天,就想拿來去逛以前從未去過、卻是很多台灣樂器
店的貨源、V牌日本代理、也是Selmer日本代理的野中貿易展示店。

其實這家店,是在離澀谷車站不太遠的斜坡上。只不過,通常在別家樂器店中也買的到V牌或S牌,
好像沒有特別必要跑去他們家去。這次是靈機一動,才想去拜訪一下。

出了澀谷JR站後,從南口方向大約爬坡十分鐘(雖然不長,但坡度有點大,爬起來還是會有點喘)
,就到了野中貿易的店門口。

這棟建築,也如其他的樂器店一樣,整棟都是野中貿易的,其中頂樓也是個小音樂廳(這也是日本樂
器店的慣例,至少東京都是如此)

一樓的櫥窗中,放了各式各樣的樂器盒。

另一邊的櫥窗放的是塑膠長號與薩克斯風

不過,一樓就是個小維修中心,沒有甚麼太吸引我的地方,於是直奔Selmer樂器展示處的二樓
。換句話說,就是單簧管與薩克斯風的展示處。

然而,走進去後有點失望。裡面的樂器滿少的,S牌的單簧管,就只有四把不同型號的降B調/A調
而已,完全沒有其他Harmony單簧管。這裡擺的CD全部都是薩克斯風(種類倒是不少,而且
以日本本地演奏家為主)、一張單簧管演奏CD都沒有,這也讓我很失望。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在
這裡看到了舒曼兒時情景全曲的單簧管五重奏版。這曲子的重奏版雖然不是很常看到,倒是不難想像
會有這種版本出現,有趣的是這個五重奏的編制,並不同於一般的三降B加上一中音、一低音、或是
一降E、兩降B、一中音、一低音的形式,而是C調(可改為降E調)、降B調、A調、巴賽管、低
音的設計。害我差點失去理智買了下來,但最後想一想這個東西網路上應該很容易抓到,就算編制是
比較傳統的設計,自己調整一下也可以將就對付,最後還是沒有買下。

這是出了電梯後從二樓門外往店內照的樣子,二樓店內我懶得徵求詢問是否可以拍照(似乎也沒有
必要),所以就沒拍。這裡有展示的單簧管,就是圖中對面的樂器櫃右上的那幾把而已。

既然覺得這裡沒有甚麼搞頭,所以乾脆早早離開。

有趣的是,位於野中貿易展示店隔壁的居酒屋,店名就叫巴哈,實在很令人好奇裡面的菜單長甚麼
樣子?該不會是布蘭登堡協奏曲全餐或是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甜點之類的吧? XD

離開這裡之後,又稍微去了Tower新宿店巡視了一下,果然又找到了一些禮拜一在澀谷店沒看到
的落網之魚,然後買了這些CD後,就乖乖回到旅館早點休息。


Tower新宿店的戰果
其中Pipers雜誌是在新宿店限定先行發售,算是賺到了。裡面有個很有趣的話題,後續可能會
拿出來抄一下。至於其他幾張CD中,最有趣的是單簧管與英國管的二重奏集,這也是非常少見的組
合。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