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東京罰站日記2018(8)



隔天早上,也是來日的第六天,另外幾位更生人要回國,多請一天假的我陪同他們一起搭車前往上野,
因為我最後一天的旅館也是訂在上野,正好做個順水人情。看著他們買好票,搭著京成電鐵的
Skyliner離開後,我就拖著行李去預定的旅館去寄放行李。這家名為絹屋(Kinuya,暫譯)
,雖然有點老舊、也有點小,但就位於京成上野站的正對面,交通非常方便,價錢也還算便宜,所以
我才挑選了這家。

由於規模很小,從JR上野站對面來看,看不太清楚這家旅館的招牌,但基本上就在那家藍色招牌的
觀月莊的隔壁。

這就是絹屋的門面,隔壁是家小餐廳,原本以為這家旅館的早餐就是和這家餐廳合作的,結果並不是
....。

旅館要下午一點才能辦理入住手續,所以我就先把行李寄放給櫃檯,然後把握時間先去逛街。這一天
我設定的逛街目標主要是四家樂器店:位於錦糸町的The Clarinet Shop、大久保樂器街(就一般觀光
客來說,這裡算韓國街 XD)區域的DAC與石森、新宿的Dolce東京店。就地點而言,The 
Clarinet Shop與另外三家是完全相反方向,而且離上野也不太遠(雖然要轉一趟車,但總共車程大約
二十分鐘而已),因此我打算先去The Clarinet Shop,然後在錦糸町車站附近吃飯,午餐後再回到上
野辦理住房手續、順便下貨;下午再去另外三家都屬於新宿區的樂器店。

去到The Clarinet Shop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周末的關係,非常熱鬧。打從我進去到我離開為止,客人
接二連三而來未曾斷過,這和我已往來到此處都是比較冷清的狀況大不相同。大概也是如此,我第一
次看到他們包含老闆在內、六位工作人員全部到齊、戰戰兢兢的場景。以這家店面積並不大的狀況來
說(大約僅有二十坪大小?),這簡直是大爆滿了。

這家店店名既然開宗明義說是The Clarinet Shop,就知道它是專賣單簧管樂器與用品、另外也做維修
服務的專門店。店面雖小,但你可以想到的甚麼死人骨頭奇怪的配件他們都有進一些。包含最近才聽說過形狀很特別的JLV束圈。原本我是想試試這個新玩意的,但看到這麼多人客,試吹很不方便,而且價錢上也很貴
族,這次就先放棄了。不過,我在這裡還是買了幾張CD、兩份重奏譜(我最愛的馬六第三樂章的濃
縮重奏版,與拉二第三樂章著名單簧管主題的重奏版)與一個降E調束圈(去年買了太多把降E調,
導致束圈已經不夠)、與吊帶轉接頭。

在The Clarinet Shop的採購戰果

值得一提的是,最上面那張CD,可說是非常罕見組合的錄音---單簧管與小號的二重奏曲。而且
有趣的是,在我結帳的時候,店內正好就在放這張CD。替我結帳的店員,還特別跟我笑了一下,暗
示我很識貨(呵呵,有戲了XD)。說到這裡,這位幫我結帳的店員,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結帳的
過程從頭到尾都很緊張,一直都在出錯,就連最後的退稅單都打錯,直到踏出店門、走到大街上,還
被她請回來改正,看來是真的有戲了(誤)。

接著在錦糸町附近的松屋隨便用過午餐後,回到上野的旅館時,已經是兩點多了。於是趕快辦好入住
手續,把剛才買的東西與行李先拉入房間之中。

這是很標準的日式房間,沒有甚麼花俏的擺設、設備也比較舊,但面積比之前住的幾家旅館大上不
少,完全不用擔心行李該怎麼放。

電視也稍微小台,不過已經很足夠。

往外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上野公園,也是個不錯的地方

最重要的是把房間的小桌拉到電視機前,完全符合了中年宅男一面看電視、一面上網的需求 XD

稍微觀察完房間後,就得趕快出門,畢竟還有三家店要逛啊。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