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煩惱天國(28)



週刊碁2016年11/28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237

[只能請老公好好鍛練身體了]

Q:趙老師好,我是您的忠實粉絲。其實就在不久之前,我結婚了。我和我老婆邂逅的地點,就是圍棋棋社,而邂逅的原因,正是老師您的一目詰棋系列。有次對局結束後,我們聊起一目系列叢書越聊越高興,因此就在多次的見面之後開始約會了。簡直就像是漫畫中才會出現的情節。不過,現在我卻很頭痛。在我們剛開始交往時,還很常約會,當時真是幸福,可以一起去看電影、或是一起去唱卡拉OK。不過,最近我老婆卻老是沉迷於一目系列叢書中。甚至說比起出去約會,還是做詰棋更快樂。這個說法我雖然可以接受,畢竟我自己也把一目系列叢書全部看過了,知道這是套很好的書;不過我還是個活生生的人,活生生的人竟然比不上詰棋,這種感覺可不好受吧?我想多和老婆出去約會,但老婆卻想多做一些詰棋,這個衝突該怎麼解決比較好?治勳老師,請務必幫我這個忙


~岩手縣 I.I 29歲 教師

A:顛倒過來的諮詢我倒是常常收到。就是女生們常常會來抱怨,她們的老公或是男朋友沉迷於圍棋之中、根本不理她們。這該說是時代改變了嗎?

其實我也很頭痛。完全想不到甚麼好的解決之道。至於緊急處置的方法,倒是有一個,就是讓一目系列叢書乾脆絕版就好了。只要這樣做,尊夫人想要再買到新的一目系列,就變成了不可能之事。

但是這一招卻是雙面刃,傷了對方也會傷到自己。這樣的話,我接下來的生活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所以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想用這招。因此I先生啊,這就請您見諒了。

這樣的話,就只好改變一下視角來觀察這件事了。為什麼I夫人會這麼沉迷於圍棋?明明才剛新婚,為何卻想看圍棋勝於看老公?比起和老公一起去看電影或一起去吃飯,卻更想解詰棋的理由又是甚麼?我想來想去,就只有兩個理由:

1、I先生實在是帥過頭,以至於讓夫人看膩了。

不是常有人說,就算是美女,連看三天也是會膩的。換句話說,結婚之後,尊夫人實在是看你看膩了。這個理由你覺得如何?

2.I先生其實一點魅力也沒有。

我自己啊,絕對是相信I先生是帥到不行、魅力多到不得不得了,所以夫人才會看膩的。不過啊,我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安....

所以我有個提議。就是請I先生你開始好好鍛練身體。總之,就先練個六塊肌出來吧。練好之後,再去邀夫人一起吃飯看電影。接下來,夫人的反應,幾乎就會是以下兩種之一:

1.照樣做她的詰棋。

那這就確定是看膩你了,同時也很諷刺地證明你是太有魅力的人。相反地,未來您的人生想必也會是無比的艱辛。

2.一口答應你的邀請。

這就能判定過去I先生實在是沒甚麼魅力了。所以為了想要將來繼續好好抓牢尊夫人的心,你就得一生好好鍛練你的六塊肌了。

不過這兩種反應,其實也都反映你未來會有很嚴酷的人生,只好請你好好加油了。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