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16)


第十六章 長島的慘劇

貓神大人:
就在這時期左右,九鬼歐西貓和法輪喵生出了孫次郎(就是後來的九鬼東隆---譯註:九鬼孫次郎在正史上的名字是九鬼嘉隆,但遊戲中設定為東方短毛貓,所以改成了東隆)這隻小公貓。

九鬼歐西貓:
太棒了,法輪喵!現在連繼承者也有了....我可是不得不加把勁不行了!

法輪喵:
主公,為了這隻小貓...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


貓神大人:
另一方面,撐過織田軍再三的攻擊、仍然持續頑強抵抗的長島農村暴民,讓信喵震怒起來。

織田信喵:
甚麼,長島的暴民怎麼還沒平定!包圍暴民的傢伙,到底在幹甚麼啊!

瀧川一喵益:
主公,根據九鬼歐西貓的提議,長島是面海,並且有河川交錯之地...所以要不要讓九鬼水軍從海上進攻看看?

===

貓神大人:
採用了瀧川、九鬼的提議,讓九鬼水軍也從海上進攻長島。而信喵親自指揮大軍,將暴民所據守的長島城完全包圍起來了。

九鬼歐西貓:
哈哈哈,為了老婆和兒子...我也要好好振作!海上的攻擊就交給我吧!

齋藤貓興:
哎呀...看來要糟糕了。信喵這傢伙...是玩真的了。要、要保命的話....還是先偷溜比較好吧。嗝。

===

貓神大人:
第三次的長島攻擊,是以信喵為首,包含喵柴秀吉、明智光斯芬秀(明智光秀)、前喵利家(前田利家)、等織田軍將領的總攻擊。除了諸侯以外,再也找不到像長島這樣遭受織田家總攻擊的例子了。所以就算齋藤貓興想逃也不是沒有道理的。之後貓興就逃到了越前去了。

接下來,就請大家幫忙逮捕貓興吧!

===

貓神大人:
知道長島農村暴民遭到趕盡殺絕這件事後,激怒了本願寺的掌門顯喵(顯如)。因此重新號令各國的一向宗門徒起來反抗信喵。

本願寺顯喵:
長島的同胞們...遭到佛敵信喵的殘殺而遇害了。諸國的門徒啊!趕快起義反抗吧!

足利羅斯昭:
(笨蛋信喵...現在等於自己拿著繩子絞住自己了吧。虐待民眾是無法掌握天下的。本願寺...未來一定會成為反信喵聯盟的一大戰力呢)

===

貓神大人:
看到本願寺起來反抗後,毛利家覺得反織田聯盟應該可以持續下去,就將潛伏在紀伊的足利羅斯昭迎接到自己的領土來了。

毛利波斯元(毛利輝元,設定為波斯貓):
親愛的叔父...如果我們包庇羅斯昭公,不是會激怒信喵嗎?

Nami_Ch16_0B_01.png


貓川元春:
別擔心,波斯元!反而就是因為我們要對抗信喵,才更應該把將軍殿下接來做為我們的籌碼。

===

貓神大人:
在毛利家中,也有覺得要對接來羅斯昭這件事從長計議的貓,但負責外交的貓僧喵國寺惠瓊(安國寺惠瓊)卻開始積極地行動了。

小早喵川隆景:
先父...曾經留下過只要守住中國,別對天下抱持野心的遺言,但二哥和惠瓊等,卻很積極地想要迎接將軍啊。

Nami_Ch16_0B_02.png


村咪武吉:
就連信喵也掌握不住的將軍...講這話可能有點失禮,但我覺得這個擔子要加在波斯元電下身上可能有點太過沉重了。算了,既然是任務,我們還是得去迎接。

===

貓神大人:
元喵就死後,就由已經去世的嫡長子之子波斯元繼位,並由兩位叔父元春、隆景負責輔佐,形成了「毛利兩川」的體制。本來毛利家和織田家的關係並不差,但考慮到織田家越來越強大而感到危險,為了牽制他們才決定要迎來羅斯昭的吧。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毛利家的各個成員一決勝負吧。

===

貓神大人:
從紀州到毛利領地,迎接羅斯昭的機密任務,就交給村咪水軍了。

足利羅斯昭:
怎麼是這麼簡陋的船啊。身為將軍的我怎麼可以搭這種船來逃難啊。毛利波斯元真是有心要歡迎本將軍嗎?

Nami_Ch16_0C_01.png


村咪武吉:
你這傢伙就是將軍啊?我就是不要被信喵發現,才故意開簡陋的船來。趕快給我上船吧。

===

貓神大人:
從紀伊出航,就從瀨戶內海往西行。不過羅斯昭可真是個超白目的公貓。船旅之間,都是在抱怨。

足利羅斯昭:
怎麼會是坐起來這麼不舒服的船啊。嘔...心情真壞..嘔...我暈船了。喂,給我停船!嘔....

村咪武吉:
吵死了,怎麼有這麼麻煩的將軍啊!喵!喂,很快就要到備後了。給我再忍耐一下吧!

===

貓神大人:
到達備後的鞆海邊的羅斯昭,就任命波斯元為幕府的要職。雖說如此,這個將軍並沒有實力,所以這些職位只是形式而已。

Nami_Ch16_0C_02.png


足利羅斯昭:
嘔...波、波斯昭,辛苦了!你...嘔...就來擔任要職吧。看你是要當管領?還是副將軍?嘔...。

毛利波斯昭:
將軍殿下...您要吐的話,請朝那邊!(看起來真是個很麻煩的貓啊...總之,他的願望我是聽聽就好,先讓他在這裡安靜住下吧...)

===

貓神大人:
一般的說法是認為羅斯昭被逐出京都時,沒有將軍的室町幕府就算是滅亡了,但實際上羅斯昭在那之後並未辭去將軍的職位喔。羅斯昭在之後仍持續企圖回到中央,所以就把有毛利家撐腰的體制稱為「鞆幕府」的另一種說法。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鞆幕府的各個成員一戰吧。

===

貓神大人:
鎮壓了長島暴動,又滅亡了淺井、朝喵倉家,後來又在長篠之戰中擊敗了三毛田勝賴(武田勝賴)的信喵,就開始在安土建立起壯麗之城了。

Nami_Ch16_0D_01.png


織田信喵:
可惡的羅斯昭所煽動的反織田聯盟的東半邊都被我打倒了!今後可預見我能一統天下,所以就要在安土建起漂亮的城啦!

丹喵長秀(丹羽長秀):
殿下的這個計畫...可要花很多錢哩。哎,既然是天下霸主的居城...我就盡量想辦法興建吧。

===

貓神大人:
另一方面,西邊的反織田聯盟還有本願寺與毛利在。於是信喵就任命佐久喵信盛(佐久間信盛)為攻擊本願寺的總大將。

佐久喵信盛:
敵軍非常團結,軍備與軍量也相當充足。其傭兵也相當精銳堅強。所以先放棄強攻,而是包圍其城看看狀況,採取斷糧戰吧,喵。

本願寺顯喵:
來了啊,這些該受懲罰的織田軍!別小看我們大坂石山本願寺的防備!我們可以堅守城池數年下去!

===

貓神大人:
聽說現在成為鞆幕府的反信喵聯盟戰略重地的本願寺被包圍,羅斯昭就命令毛利家要救援本願寺。

足利羅斯昭:
波斯元,大坂的本願寺被織田軍包圍了。雖說沒要你直接去救援,但兵糧與武器彈藥的補給就請你幫忙了。

毛利波斯元:
啥...這樣不和織田軍一戰也不可能運送補給吧?!傷腦筋耶,喵...

===

貓神大人:
雖然本願寺的兵糧與武器彈藥還很充足,但對鞆幕府來說還是得展現一下不會拋棄本願寺的態度,所以有必要顯示和毛利家的團結一致。但對於不得不和織田家一戰的毛利家來說,這可是個很棘手的命令吧。

接下來就請大家在戰場上教訓一下總是很白目的將軍羅斯昭吧。

===

貓神大人:
毛利家就接受羅斯昭的指示而開始運送補給給本願寺。而掌握瀨戶內海水運權的武吉就擔任了實際負責的部隊。

小早喵川隆景:
...就是這樣,支援本願寺的任務,就由我們小早喵川水軍與村咪水軍負責了。

村咪武吉:
喔...要和織田家一決勝負啦。那個九鬼小鬼...聽說成為了織田水軍的頭領了。今年剛好是約定的第十年了...算是勉強趕上吧。

===

貓神大人:
毛利家要替本願寺運送物質補給的情報,也早就為信喵所知,於是他就下令九鬼歐西貓去阻止毛利水軍。

織田信喵:
歐西貓,絕對不能讓毛利去支援本願寺。這正是考驗我織田水軍真正實力的時候!一定要打贏!

九鬼歐西貓:
喔,交給我了!我們織田水軍要去瀨戶內海巡航可是第一次呢,我已經等不及要一展身手了。

===

九鬼歐西貓:
我和武吉老爹約定的日子到現在剛好是第十年...終於要到了對決的時候了。老爹啊,就讓你看看我的成長吧!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