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貓戰記]浪上之貓 劇情介紹(13)


第十三章 生涯之主

貓神大人:
回到久違的美濃一看,發覺狀況有了劇烈的轉變。就是尾張的織田信喵(織田信長),滅掉了齋藤家。

織田信喵:
我奪下稻葉山成了!今後我要將之改名為歧阜,作為我取得天下的據點!

Nami_Ch13_0A_01.png


齋藤貓興(齋藤龍興):
嗝~(醉)。可惡的信喵,給我記住!我...會一直跟你這傢伙打下去!

===


貓神大人:
不過最讓歐西貓驚訝的,還是蜂蘇格小六改名成蜂蘇格正勝,並且在織田家臣木下藤貓郎(木下藤吉郎,即後來的豐臣秀吉)底下出仕成為武士。

Nami_Ch13_0A_02.png


九鬼歐西貓:
喂喂喂,我真是看錯了,大叔...你竟然跑去甚麼織田家出仕啊。你們川並軍的驕傲跑哪裡去啦?

蜂蘇格正勝:
哎呦,別這樣說啦。畢竟這是我考慮到部下們的前途才會這樣的...這可是公貓一生的重大決斷啊。倒是我說你啊...

===

蜂蘇格正勝:
我們的大將木下藤貓郎啊,可是當代的一大豪傑喔。簡直就是值得託付一生的主君。怎麼樣?你要不要加入他的麾下?

九鬼歐西貓:
這就免了吧...真是不酥糊。他不就是謠傳中像猴子的公貓嗎?叫我去他這種武士底下當差還是算了吧...告辭!

===

貓神大人:
小六冷靜地觀察著時代大勢,就從齋藤家底下的野武士轉職成織田家家臣了,但最大的關鍵還是他遇到了他生涯的主公木下藤貓郎(就是後來的喵柴秀吉)。而還沒有遇上這樣識貨的主公的歐西貓,是不會懂那種知遇之感的吧...

接下來就請大家試試好久不見的正勝其身手是否退步了吧?

===

貓神大人:
和小六分別之後的歐西喵沿著木曾川而下,來到了伊勢灣的河口附近的長島地區,但他可不能就這樣赤手空拳地回去到處都是仇敵的志摩去...。

九鬼歐西貓:
(啊,我話是說的很大,但還是找個強大的諸侯當主公才是上策。村咪武吉也是在毛利之下才能伸展其勢力;而但馬水軍就是跟錯了尼咪子家才會沒落呢...)

===

貓神大人:
就在抱持著思緒迷濛下持續走著,歐西貓遇上了武士和小混混找碴吵架的場面。

九鬼歐西貓:
(不過,如果就這樣照著小六大叔建議的跑去出仕,好像也有點不太爽呀。該怎麼做比較好啊...咦?那邊發生了啥事啊?)

小混混:
喝!臭傢伙,快快拿出你的錢來!聽到沒有?!


===

瀧川一咪益(瀧川一益):
ㄟ...傷腦筋耶。很遺憾的是,我可沒有啥你要的錢。我趕著要辦急事,可以讓我先過去嗎?拜託囉。

九鬼歐西貓:
(那個武士...好像被小混混纏住而很困擾的樣子。我一肚子的迷惘,正好可以藉著揍他來出氣)

===

貓神大人:
拒絕了小六的邀請後,感到有點抑鬱的歐西貓,剛好既可救人、又可發洩,於是就修理了小混混,而救出了武士。可是他明明有個非得當上水軍頭目的約定,怎麼先跑去揍人了哩?...真是的。

請大家先幫忙將歐西貓的氣魄拉回到正確的方向吧。

===

貓神大人:
就在歐西貓趕走了小混混後,被救出來的武士自稱是織田家的重臣瀧川一咪益。

瀧川一咪益:
多謝相助。在下是織田家的瀧川一咪益。我正在偵查伊勢的任務中被這無法無天的傢伙纏住了。由於我這是秘密行動,所以就不方便大大方方地動手,才會弄得這麼難堪。

九鬼歐西貓:
(這隻貓也是織田家的武士啊...不知何故,最近老是會突然聽到織田家的名號啊)

===

貓神大人:
聽了瀧川真誠的道謝後,感到親切感的歐西貓也不使用奇怪的假名,而是老實地說出自己的來歷...

九鬼歐西貓:
我...是九鬼歐西貓。雖然我是鳥羽出身的海盜...但我被家鄉趕出來,所以現在就抱著苦衷,去找各國的水軍修行。

瀧川一咪益:
竟然是水軍的武將啊?真是太巧了,既然你有經驗也有膽量,貓品也不錯。我就直說了,您...要不要來我們織田家出仕?

===

貓神大人:
竟然瀧川突然就開始要挖歐西貓進織田家了?

瀧川一咪益:
其實我們家為了要攻打伊勢,已經開始在大量雇用船夫與船隻,但可以率領他們的將領卻是不足。我想這也是一種緣份,您要不要來當當織田家水軍的將領?

九鬼歐西貓:
哎,你就這麼相信剛見面的我嗎?而且...如日中天的織田家...竟然要將水軍交給我來帶?

===

貓神大人:
雖然是個偶然的相遇,但瀧川和歐西貓卻是志氣相投,於是就直接這樣邀他出仕。而歐西貓也遵照瀧川的建議,決定先去拜會織田家當家的信喵看看。真可謂是異樣的緣分啊。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織田家重臣瀧川一咪益進行第一次的比試吧。

===

貓神大人:
瀧川就帶著歐西貓,前去岐阜城拜訪織田信喵。

織田信喵:
我聽過瀧川說的了,歐西貓!只要讓你率領船隻與船夫,是否有很快打下伊勢的自信?

歐西貓:
咦?怎麼突然就這樣說了....?這樣真的好嗎?要把這樣重要的水軍託付給我嗎?

===

貓神大人:
信喵可是當時少見的能力至上主義的諸侯。而他是一眼就看出歐西貓修練的成果呢。

織田信喵:
我才不管甚麼家世或頭銜。我只是從你的眼中看出了你具有實力,所以才敢託付給你。怎麼樣?要不要替我所期待的「天下布貓」助一臂之力?

九鬼歐西貓:
喔,既然你說相信我的實力...那我也就將這條命交給你了吧。說是「天下布貓」...聽起來就很酷哩。

===

貓神大人:
歐西貓完全就被信喵所述說的驚奇征服天下的夢想給迷住了。因此就更對信喵這隻公貓有了好感。

織田信喵:
只有日本的天下也無法滿足我!之後我的目標是全世界...如果能建造出不輸給南蠻船的大船團的話,我就把我家水軍交給你了!如何?

九鬼歐西貓:
(這位殿下,總之講起話來就是很了不起...真是超期待的!原來值得託付的主公,就是這麼一回事啊?!我...要追隨這位殿下!)

===

貓神大人:
遇見信喵,歐西貓就能理解小六所說的「能託付一生的主公」是怎樣的貓了,因此決定要在織田家出仕。即便如此,才剛剛拿下尾張和美濃,就已經在高談天下統一之事,信喵這隻公貓...可真是氣宇雄大啊!

接下來,就請大家和歐西貓選作主公的公貓信喵對決吧。

===

貓神大人:
於是歐西貓就成了瀧川一咪益屬下的水軍武將,而開始替織田家工作了。這和木下屬下的正勝,在地位上等於是同等的。

九鬼歐西貓:
結果,我竟然和小六大叔一樣,成為了織田家家臣了。真是不可思議的因緣啊。

蜂蘇格正勝:
哈哈哈,這樣不是也不錯嗎?接下來,我們就是同事了,可要請你多多照顧囉。蘇格!

===

貓神大人:
於是瀧川和歐西貓,就馬上開始討論進攻伊勢的策略。

瀧川一咪益:
伊勢的南半部,是貓畠家所控制的勢力範圍,而北半邊則是暴民所割據的獨立勢力。以一般的想法來看,會從北邊開始進攻吧...

九鬼歐西貓:
瀧川老大,那邊反而比較危險。暴民通常非常團結,甚至會有超過普通諸侯的實力。因此我們反而應該從南邊開始進攻。

===

貓神大人:
歐西貓就提議從海路走志摩攻入伊勢。

瀧川一咪益:
這樣的話,就是要從伊勢灣的海上繞去南邊了...可是伊勢灣的制海權則是在歸順於貓畠家的志摩水軍手上...

九鬼歐西貓:
是的。所以就請交給志摩出身的我來處理。我夢中思念的這一天終於到來了。我率領著大船團回到故鄉之日就要來了...

===

貓神大人:
貓畠家對歐西貓來說,也是死去大哥的仇敵。在和瀧川仔細討論過策略後,歐西貓很快就為了進攻伊勢、志摩,而把他在城崎或能島學到的水軍技術傳授給部下,並且開始替織田家水軍特訓。

接下來就請大家替織田家的伊勢進攻軍注入氣魄吧!


===

貓神大人:
過去被志摩趕出去的歐西貓現在要率領著織田家水軍攻打過來的消息傳出後,就讓志摩的鳥羽寨陷入了混亂之中。

法輪喵:
蝦米!歐西貓...要回來了?真的嗎?

橘喵主水:
歐西貓要打過來了?那傢伙一定很恨我們...竟然帶著敵對的織田軍打過來,真是胡作非為的傢伙!

===

小濱景隆貓:
老大,對方的目標搞不好是法輪喵吧。這樣原本要在下個月舉行的我和法輪喵的婚禮,該要提前舉行啊!

法輪喵:
我不要!我才不要嫁給小濱當新娘!我要等歐西貓!

Nami_Ch13_0F_02.png


===

貓神大人:
永祿11年(1568年),織田家以瀧川一咪益為大將而開始了進攻伊勢的行動。作為先鋒的歐西貓水軍,就以志摩為目標出航了。

Nami_Ch13_0F_03.png


瀧川一咪益:
那麼,歐西貓,我們照計畫進行吧。我率領陸上軍隊,並將兵士潛入伊勢囉。

九鬼歐西貓:
喔!那進攻志摩就包在我身上囉!(法輪喵,我依照約定...變成強大的公貓,要回到鳥羽了!)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