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紙盒型版鋼彈立體(3D)投影套件



[譯前言]:雖然已經推出一陣子了,但還是很值得推薦的小玩意。

發表日:2014年04月11日

可將鋼彈立體投影映射出來的「Hako Vision MOBILE SUIT GUNDAM」套件來體驗新的「鋼彈世界」



可以將壓倒性的立體投影映射(3D Projection Mapping)放在手掌上再現的零食附贈玩具廠商「Hako Vision(ハコビジョン)」自2014年4月14日起發售以鋼彈為主題的玩具「MOBILE SUIT GUNDAM」。這套玩具有由雙眼點亮啟動的鋼彈和攻過來的敵軍MS反覆戰鬥的「鋼彈版(GUNDAM Ver.)」與以薩克為主人翁來體驗和聯邦軍反覆戰鬥的「薩克版(ZAKUⅡ Ver.)」兩種。而我們搶先一步拿到了樣品,並且試著投影看看立體投影映射的效果。(Hako就是日文的箱子/紙盒的意思)。


使用智慧型手機來操作、可以看到令人驚豔的影像娛樂零食附贈玩具(食玩) 請參照Hako Vision/Bandai Candy-Toy官網



以下這是Hako Vision的產品MOBILE SUIT GUNDAM之「鋼彈版(GUNDAM Ver.)」與「薩克版(ZAKUⅡ Ver.)」

首先來看看「鋼彈版(GUNDAM Ver.)」吧。

這個盒子是即使是女性的手也能輕鬆一手掌握的大小。側面上印有立體投影映射播放用的QR Code。順便說一下,這個玩具的建議使用年齡是15歲以上。




首先打開包裝紙盒看看。

紙盒蓋子裡印有遊玩方法的解說。

盒子中各放有公仔浮雕、口香糖(蘇打口味)與透明板一個。

透明板是塑膠做的,大小就差不多可以放在手掌上。

透明板就像下圖那樣的感覺,再撕開保護膜前是稍微帶點青色。

以上就是需要的相關道具,而接下來我們就要照著「遊玩方法」來準備一下。首先是沿著分割線將紙箱蓋撕下……

再將左右平板的部分往內折,並將公仔浮雕裝好。

再將透明板上的保護膜撕掉。

如下圖所示將透明板放入盒中立起就算準備完成啦。

Hako Vision把給智慧型手機播放的影片放在你家水管(Youtube)上,然後設計上只要將手機裝在紙盒上就能投影。這次我們使用的收機是S牌的G手機(譯註:抱歉,因為私人恩怨,所以我們將型號和圖片馬賽克了 XD)。


此外,各位看官使用的智慧型手機是否可以支援Hako Vision的這個產品,就請大家自行確認以下的網址囉。

使用智慧型手機來享受驚奇影像娛樂的零食附贈玩具Hako Vision/Bandai Candy-Toy官網

只要讀取QR Code的話……

就會開始播放影片。

然後將智慧型手機裝在紙盒上,然後就會將影像投影到公仔浮雕上。

以上就完成了。實際上的立體投影映射的樣子則如以下的影片所示:


如果往紙盒內的鋼彈公仔看過去的話,就會像以下的樣子……

還有和自然共存的影像。

在比較明亮的場所和比較暗的場所看,會有不太一樣的氣氛。

這是有點幻想網路式、又有點近未來的感覺,然後會有各種不同的影像連續變化下去。

實際上靠近觀察的話,會有非常細緻、有魄力的影像在眼前一直演出,讓人感覺不出這是只有手掌大小的臨場感。這是影像製作人村松亮太郎先生執導的,即使是在投影映像界來看,也是非常正統的作品。

接下來來看看「薩克版(ZAKUⅡ Ver.)」。

盒中的內容也和「鋼彈版(GUNDAM Ver.)」一樣各裝有公仔浮雕、口香糖(蘇打口味)、透明板一件。

薩克的公仔浮雕是長這樣的感覺。

按照「鋼彈版(GUNDAM Ver.)」同樣的要領安裝起來。

然後讀取QR Code……

就會往公仔上投影了。

「薩克版(ZAKUⅡ Ver.)」的立體投影映射的樣子則如以下連結的影片所示:



這也是從有點網路幻想的氣氛開始播放。

這是以夕陽為背景的薩克。

與鋼彈戰鬥的樣子……

受到攻擊的樣子。

「薩克版(ZAKUⅡ Ver.)」則是和「鋼彈版(GUNDAM Ver.)」的薩克使用不一樣的動作、並且攻擊,而且這還會有讓畫面搖動的地震演出,讓人感覺到躍動感。

這兩種產品的價格都是500日圓。現在台場的東京鋼彈最前線、與鋼彈咖啡廳Diver City東京廣場店(譯註:這兩地根本都在Diver City中)還有販售可以重現「投影映射於台場全高18公尺的鋼彈影像」的限定版本「Hako Vision限定版Gundam in Daib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