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圍棋界的惡女稻葉姊的八卦驗證

譯自電子新聞網站:The Page

圍棋界的惡女~圍棋講師稻葉祿子的七項八卦之驗證~


作者:王真有子(王唯任五段夫人)


被稱為圍棋界惡女的稻葉祿子女士


 被稱為圍棋界的惡女、靠著拔群的美色為武器來擄獲男性、因而每晚都前去高級酒店喝酒;甚至還被報導為有名政治家的小三,並且從不缺關於桃花運的八卦;然而,聽說她是有老公的人。這就是名叫稻葉祿子(Inaba Yoshiko)的女性。

 她的正職是圍棋講師。也就是所謂教授圍棋的專家,但對於稻葉老師,她的身分並不止於此。她可是擁有廣大的人脈,甚至可以說只要是會下圍棋的大咖都和她有點關係。她也常常上電視節目、可以明快掌握住節目的進行。另外在她當老闆的圍棋沙龍(DIS)中,也聚集了許多為了見她一面而來自於全日本各地的棋迷、排隊等著接受她的指導。而只要是辦活動去外縣市,就會被一大票粉絲給包圍,要求和她合照。

 那麼到底稻葉祿子是讓圍棋棋迷們開心的天使?還是靠著美色而從男性身上釣取金錢的惡女?本文就想從和她有關的七項八卦來探討一下真相為何。

1.是不是大尾政治家的小三?

稻葉姊甚至被八卦雜誌報導過是小澤一郎先生的情婦



── 以前,她曾被八卦雜誌報導說是小澤一郎先生的小三。小澤先生是人稱政界第一高手程度的圍棋愛好者,據說也上過稻葉的圍棋課。被爆料時,稻葉既不否定也不承認,但在之後,小澤先生仍常在稻葉的部落格上出現。常常會有兩人一起合照、一起用餐的照片出現,不禁讓人想知道她倆關係的真相為何?

稻葉:「到底是怎樣啊?就請自行想像囉(笑)。不過我真的很喜歡小澤先生喔」

2.其實已經結婚了?

── 據說稻葉每晚都去參加各種聚餐、到處去跑攤。如果有像上述當小三的八卦的話,有人說就是被喝醉的稻葉誘惑的關係。只是令人意外的是,她好像每天還是會回家。而且其實還有她有老公的謠傳。真的是這樣嗎?

稻葉:「沒錯。我是29歲結婚的。至今已經超過15年以上了呢。我很愛我的老公喔。」
── 原來如此,但是明明就有老公,卻還是到處和男性喝酒跑攤、勾引別人、甚至還出現當了小三的八卦,這樣沒關係嗎?
稻葉「我老公很擅長忍耐,所以沒關係吧(笑)」

3.年齡60歲了?

── 稻葉有很多熱心支持她的圍棋棋迷。聽說從其中一些已經超過六十歲的資深粉絲看起來,稻葉的年紀就和他們差不多的樣子。甚至有人直說:「稻葉小姐明明就和我們差不多年紀,卻看起來總是那麼美」。因此有了她是美魔女的謠傳,也有她其實已經60歲、是靠著整形才保持著現在美貌的八卦。到底真相是?

稻葉:「的確常有人這樣說。而我從20歲左右開始就常被人說是五十幾了。我一定就是那種老起來放的臉吧。我現在其實是45歲,總算是讓年齡追上一點長相了。至於整形嘛,是有很多想整的地方,但因為我還有電視節目工作的關係,所以老是找不時間來弄耶(笑)」

4.無意識地勾引男性?


── 有某位男性甚至把稻葉稱為「菩薩」(譯註:正是依田紀基九段)。就是說她的美貌太像眾神一樣,而讓人想頂禮膜拜。另外還有男性說:「她總是穿著幾乎可以看見小褲褲的短裙,來勾引我」。看起來男生就是會被稻葉的魅力給擄獲的樣子,但到底她本人是怎麼想的?

稻葉:「我也不知道耶(笑)。不過我真的是愛穿短裙。這樣也會讓我拿出氣魄來。至於小褲褲幾乎會被看到這件事,就請大家多多包涵啦」

── 從我也不知道這句話看來,可以推斷她是無意識地勾引男生。至於被迷住的男性們,就希望他們能小心不要誤入歧途啊。

5.棋力很高強?

常常擔任職業棋士的助講工作

── 稻葉常常在電視節目中擔任職業棋士的助手。這個工作是為了觀眾而會故意問些明明她自己早就知道的問題,實際上到底她的棋力高不高強?如果她和職業棋士對弈的話,會不會贏?

稻葉:「我從小學左右開始當了六年的院生,就是為了能成為職業棋士的修行制度。因此,應該要有點厲害才對。當然是贏不過真正職業的老師們,但因為我很愛吃龍,總是在指導棋中,把大家的大龍當作目標。如果想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很強?就請來本圍棋沙龍試試看囉。」

──那麼,為什麼沒有成為職業棋士?

稻葉:「是當不上。在我當了院生後沒多久,就知道自己沒辦法了。不過如果讓我當圍棋講師這種職業的話,就可拓廣交友關係,這樣就很好玩。再來又遇上了可以上電視的工作,就更讓我熱衷於談話、講課方面的事。未來的目標,則是想要寫一本讀了以後一定會變強的圍棋書。」

6.據說是可以喝到掛的好酒量

據說是沒有一天不喝酒的稻葉


── 據說稻葉是沒有一天不喝酒的。就算是工作累了回到家裡,聽說也會喝了啤酒才睡。據說她是可以讓對手喝到茫,自己卻沒醉倒而繼續呵著高檔的紅酒。她到底是不是擁有無盡的酒量呢?

稻葉:「我的酒量一點也不好。圍棋界中有一堆酒量很好的女生,我可是望塵莫及啊。於是就有喝醉後找不到鑰匙而在路邊哭時,就好像是會被人用車拐走的樣子、不然就是早上起來發現蛋糕是吃了一個大洞的吃法...總之我的酒量不好,喝酒後鬧笑話的事情以後也會繼續出現。不過,我就是超愛喝酒的!」

7.真的是惡女嗎?

── 最近稻葉常常被說是「惡女」。通常所謂的惡女,是指沒有氣量或性格有問題的女性,但稻葉卻是被人說是美魔女般的美麗,即使是勾引到男人,卻說是無意識。那到底她本人是怎麼想的呢?
稻葉:「我一定是沒有那麼壞啦。明明棋力沒有多強,卻在從事教棋的工作,然後只是想喝喝好喝的紅酒、然後睡覺而已。不過在圍棋界中至少有一位像我這樣的怪咖,不是也不壞嗎?就算是被人說是惡女,我也很開心,最近甚至被說是『惡魔』(譯註:後俊伯語)我也完全不在意(笑)。就請大家務必來看看這個不算圍棋界惡女的惡魔吧。」

 這樣微笑著的稻葉真的是非常美。至於她是不是真的惡女、或者是惡魔?就請大家實際去見她後再來判斷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