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開箱文(十三)

上個月去看「大人的科學展」時,順便去逛了一下誠品的CD店。說是順便,真是順便,因為誠品賣的CD並不會特別便宜,東西也不見得特別稀奇;只不過有好一陣子沒去逛實體店面的我,想看一看最近各大唱片公司有發行甚麼新產品。果然,就看到了DG替剛簽下來成為專屬「歌手」的柏林愛樂單簧管首席安卓斯.歐騰薩瑪(Andreas Ottensamer)發行的新專輯。這張CD其實我在前一陣子就已經在日本的購物網站上看到了,只是考慮到運費的問題,沒有馬上下單。這次既然剛好在誠品看到了,想想誠品就算再貴,還是比從日本買加上運費要便宜,所以就立馬結帳帶走。


回到家後,重新整理了一下,才發現這張歐騰薩瑪的新專輯竟然是我的1399號CD(一直以為是1398,這是因為再前一次買的CD有一張不小心一直沒開封)。於是一不買二不休(咦?),決心上網挑一張1400號,來達成一個新的里程碑。原本是打算找「鴿子咕咕的世界旅行」的錄音的,但在挑選CD時,竟然發現更令人驚奇的錄音,就是著名的已故法國單簧管演奏家、巴黎音樂院教授尤里斯‧德烈庫魯茲(Ulysse Delecluse)所寫的14首以古典與現代管弦樂曲片段為主題的大練習曲之全部錄音。說真的,這套練習曲自二十年前左右由某位中央大學白髮教授去逛某樂器行特賣時買下這個樂譜、借我瞄了一眼以來,我是第一次看到有錄音出現。於是立刻一面興奮地通知某白髮教授、一面立刻點選下單(真的不是手滑,而是心甘情願的購買),當然順便也多買了幾張原本掛在「現在不買購物車」中的CD。

終於,這些CD在今天送達我家了。不過,在開箱之前,先來說個小插曲。其實,原本可能是昨天就會收到。因為快遞公司特別打電話來要一些報稅的資料,讓我知道東西已經寄到台灣了。但我好奇的是,自余網購以來,偶而會被抽稅、偶而又不會,一直都未曾搞懂過抽稅的標準,所以順便問了一下快遞公司的小姐。原來,只要超過台幣三千元,就要另外交營業稅。以前沒有被抽稅,大約是剛好低於此價值或是代購業者吸收在運費裡了。這是以後考慮運費最佳化與抽稅平衡點的一個重要資訊。

好啦,扯了這麼多,以下就是開箱照片囉。


裝箱仍是阿罵爽一貫的風格


這是之前順便看到的柯南音樂解謎漫畫---藉由懸疑漫畫來介紹古典音樂,覺得很有趣,就順便從「現在不買」表中抓出來結帳


左側的這張是附演出DVD的義大利歌劇單簧管版幻想曲,演出者也是很有名的史卡拉歌劇院首席單簧管法布利奇歐‧梅隆尼(Fabrizio Meloni),我手上有它其他的錄音與專訪,以後有空來介紹一下。

至於右側那張,就是這次鎖定要買的另一主題「鴿子咕咕的世界旅行」錄音囉。


這是兩張二重奏的唱片。左邊那張是單簧管與豎琴的組合,右邊那張是長笛與單簧管的組合。前者是我覺得非常棒的一種室內樂組合,可惜不太常看到---這張新買的CD大概才是我的第三張或第四張單簧管與豎琴的雙豎組合。至於後者,其實我並不太喜歡這種組合,我覺得效果比想像差很多,但是這張錄音中也很多我沒聽過的曲子,這點很吸引我。


至於這兩張,則是NAXOS的日本版唱片。也許您會問,台灣就有進口NAXOS的CD,為何要千里迢迢去貴鬆鬆的日本買?這是因為N社的唱片太多了,台灣不一定會全進,或者可能會拖個好幾年才會進。而且事實上N社日本版一張約300台幣,雖然比台灣貴不少,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本開箱文中其他的CD都是接近台幣一千元的高價物)。

左側的這張,是義大利有名的作曲家羅塔(Nino Rota)的作品集,包含了他的單簧管奏鳴曲(這已經算是單簧管的標準曲目之一了)與三重奏,特別是後者不在我的收藏之中,所以特別購入。右側那張不用說了,全部都是我沒聽過的現代作品集,而且曲名都很ㄅㄧㄤˋ,叫人怎麼不買呢?XD


最後則是今天的主角:尤里斯‧德烈庫魯茲的練習曲。演出者是來自烏克蘭的單簧管演奏家,目前擔任日本九州交響樂團的首席。曲子本身是超技絕妙,演奏的水準也是同樣優美精彩,所以容我另外專文介紹之。

以上,就是本次購物戰果的開箱內容。當然,多了這幾張CD後,目前我的CD收藏也正式突破1400大關,後續也會依慣例也會再來一篇我的唱片統計分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