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煩惱天國(11)


週刊碁2016年3/28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203

[我有必要好好和妳談一談]


Q:我個人很迷偶像,也是因為看過前AKB成員戶島花小姐與SUPER☆GIRLS的前島亞美小姐專訪的關係,才開始看週刊碁。雖然我不太懂圍棋,但還是覺得趙老師您的連載非常有趣。也是因為開始注意老師您的名字後,才知道您收了戶島花小姐當弟子,這讓我非常吃驚(我是在戶島小姐的推特上看到的)。此外,我也發現您常有機會和萬波奈穗小姐一起喝酒,從照片看起來,似乎總是非常開心。既然看起來很開心,也就表示聊起來非常熱鬧吧。一般來說,和年齡差距大到幾乎跟父親差不多的人聊天時,應該會覺得話不投機才對。所以我想請問趙老師和女性棋士或是年輕女性喝酒聊天時,都在聊怎樣的話題啊?


~東京都 S.T 打工族 女 23歲

A:別看我這個樣子好像很隨便,其實我也有纖細神經質的一面。特別是看文章時,一字一句都會讓我敏感起來。雖然我這樣說大家都不相信....。

「年齡差距大到幾乎跟父親差不多...」這一句附近,就讓我很不開心。妳想討論的內容很豐富、很有深度,卻讓我內心激動不已。所以,我馬上就決定要採用妳的文章。但是讀到「年齡差距大到幾乎跟父親差不多...」時,就讓我好失望。這種東西千萬是寫不得的啊!因為我最討厭這種寫法了。畢竟,平常不會這樣說的嘛,既然不會這樣說,也就不應該寫出來囉。

總之,S小姐,我們先見個面吧。我想要好好跟妳談一談。然後是一面配著好菜、一面喝著好酒慢慢聊。畢竟,我也是歷經好幾十年後才恢復單身(譯註:趙大師的夫人不久前因病過世),而妳也還是個年輕少女....,啊,這好像沒甚麼關係喔。

我就是想好好教育妳一下。收妳為徒?別搞錯了,我可是超生氣的喔...啊,不過妳才23歲對吧?那就看妳和我聊天時表現的怎麼樣了。視情況,我可以把妳算在戶島小姐之後的二號女徒弟...甚至封妳為大師姊也可以?不不不....雖說是妙齡女郎,我也不能這樣撒嬌啊。

S小姐,在回答妳的諮詢之前,請先讓我矯正一下妳的精神狀況。所以請把妳的住址、電話、最好是連大頭照也一起寄來。別在意,我沒有惡意。另外如果能順便寫上你的興趣,那就更好了。只要妳提供這些資料過來,我趙治勳一定會好好矯正妳的本性的。妳才23歲,還不算遲,還有機會好好改。因此請一分一秒都要把握住,趕快跟我聯絡啊。

一般來說,寫出「年齡差距大到幾乎跟父親差不多...」的東西時,是不可能會被採用的喔。只有像我這種寬宏大量的人,才可能會採用妳的文章,請別忘了這一點喔。

大頭照等資料,就請寄給週刊碁的總編輯。基本上,我還是得等總編輯說OK後才能好好教育23歲的S小姐妳。因為要是沒有寄給他的話,他一定會到處說我的壞話,好比說性騷擾或濫用職權甚麼之類的。

S小姐,我們也算是有緣。今後也請和我一起關照圍棋界的發展吧!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