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2016年日本遊記(7) 大久保前篇


吃完飯,當然要逛街囉,不然要幹嘛?XD

我的第一個目標,還是想下去看看Tower在吉祥寺的分店長甚麼樣子。不過老實說,一如預期,這種比較不是東京市中心的分店規模會小很多,不會有太多寶物,因此看了看、甚麼都沒有買,就出來了。


2016-04-03 13.58.46.jpg
Tower吉祥寺分店的全景,其古典部,就在J-POP後面,整體來說要比西門町佳佳小。

至於油痘疤西對我來說,也沒有啥吸引力,因此將手上的WIFI-AP交給上樣,好讓我這個特遣部隊可以隨時使用免費WIFI連絡總部,然後我就出發前往這次旅行最想去的目標:大久保樂器街了。

大久保雖然是為在新宿區,離吉祥寺所在的三鷹地區有點距離,但是因為有JR中央快速線直達,完全不需要轉車,可以簡簡單單在三十分鐘內抵達,其實比想像中近很多,這也是我想把握機會殺去那裏的原因。


2016-04-03 14.41.07.jpg
以前所報導,在JR新大久保站的月台,就可以看到滿滿的樂器店的廣告 :)

這裡有幾家主要的管樂器專賣店:石森、DAC、黑澤、山野(分店)。石森去過幾次,黑澤和山野是上次第一次去,DAC則是上次遇上了公休日,所以這一次去的第一目標,就是從未去過的DAC。


2016-04-03 14.59.51.jpg
DAC就位在這條與JR車站垂直的小巷道中


2016-04-03 15.01.26.jpg
繼續再往前走,則有一家小七,因此想去利用小七的免費WIFI,向上樣回報一下目前特遣隊的動態...


2016-04-03 15.02.05.jpg
沒想到,這家小七可是別有玄機,竟然是一家可以退稅的店!顯然是因為大久保這一代很多歪果仁或留學生的關係吧?


2016-04-03 15.05.28.jpg
而且走進去一看,還真的有個免稅櫃台哩!


2016-04-03 15.17.57.jpg
不過,小七免稅店並不是重點,這點還是小七前方巷口轉進去的DAC啊!


2016-04-03 15.18.49.jpg
往前走,就可看到位於DAC一樓(地下樓)的小音樂廳Space Do!

至於照片中有個人在旁邊聊天,其實是因為室內禁菸,所以DAC好心在建築外設置一個吸菸區,讓癮君子客人可以在這裡哈草兼打屁。


2016-04-03 17.21.29.jpg
這個吸菸休息區還立了個牌子,說明設置吸菸區的原因:新宿區連道路上都不能抽菸,因此請愛吸菸的人客要在這個綠色帶子範圍之內抽菸,以免帶給其他人困擾。


2016-04-03 15.19.01.jpg
看到DAC並沒有因為公休而大門深鎖,真是內心雀躍不已啊(雖然早已調查過這一天不是公休了XD)


2016-04-03 15.19.23.jpg
穿過這道自動門,就可以首次參觀這家著名的樂器店了!(握拳)


2016-04-03 15.19.36.jpg
大門口放著一個很有味道的LeBlanc單簧管雕像,很想讓人也帶一尊回家供著 XD



2016-04-03 15.19.57.jpg
門口擺設了一個各樓層簡介,簡單來說就是二樓是銅管與薩克斯風、三樓是其他木管樂器與CD樂譜。

一進門,就先抓住了個工作人員問:我可以拍照嗎?
這位長的有點像「主任」的工作人員還有點猶豫,我立刻補了一句:我不會太近拍攝,只是想記錄一下參觀的過程而已。
於是工作人員就爽快答應了。


2016-04-03 15.22.08.jpg
然後,我就看到了個令人吃驚的場景:滿滿的各式Legere簧片與夢幻簧片
不過,這裡全部都是薩克斯風用的就是了,但可以確定的就是夢幻簧片真的有在DAC販賣啊~~~


2016-04-03 15.22.18.jpg
從前圖那張壯觀的簧片櫃旁看過去的二樓模樣,當然是擺了滿滿的銅管樂器與配件


2016-04-03 15.23.13.jpg
二樓展場最裡面則是五間(A、B、C、D、E)用來試吹與教學的小隔音間

由於單簧管都是放在三樓,因此二樓只是走馬看花大致繞了一下而已,我就轉往三樓去了。


2016-04-03 15.24.18.jpg
通往三樓的樓梯旁貼心地設有廁所,雖然比不上Y社銀座總店那麼豪華,倒也乾淨清爽


2016-04-03 15.24.31.jpg
樓梯間旁貼有許多音樂會的資訊


2016-04-03 15.24.50.jpg
三樓之上還有個只有工作人員才能進去的閣樓,旁邊還擺著一堆樂器盒,不知道有沒有違反消防法規?(笑)

接下來,就要進入我最期盼的三樓賣場囉!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