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日 星期日

煩惱天國(203) 阿元戀愛故事?!


週刊碁2021年 02/01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445


[請談一場精采的戀愛]


Q:貴專欄讓我每個禮拜都看得很開心。其實我是令和三劍客(三羽烏)之一的許家元八段的棋迷。兩年前他對當時七冠的井山裕太先生三連勝、在三人之中最早獲得了七大賽之一的碁聖頭銜。這讓人很期待他接下來會有更爆發性的活躍,然而前一陣子卻很遺憾地在王座挑戰賽中以1:3的成績敗給了芝野虎丸先生。原本是最年輕同時打入三大循環圈賽紀錄、而在各項棋賽中都很活躍的他,卻總是只差臨門一腳而未能更創佳績,因此現狀上他就是差了一力遼先生或是芝野虎丸先生一截。因此想請過去獲得最輝煌成果的趙治勳老師務必給他一點建議。


琦玉縣 擔心症 81歲


A:許家元、一力、虎。真是棒啊!他們就是襲擊巨象井山的三人組。


前幾天,我在日本棋院和許家元簡單地打過招呼。我覺得他就是位玉樹臨風、英俊挺拔的好青年。本來我也沒有想得太深,但看到擔心症先生您的提問,才突然讓我驚覺:「和一力、虎差了一截」。其原因我倒是明白,就是許家元談戀愛了!而且是一場深刻、令人心酸的戀愛。我們下棋的也是普通人,當然也會戀愛、也會失戀。談了戀愛到底是會讓人棋力變強?還是變弱?那失戀了呢?是會變弱嗎?還是從此發憤圖強反而變強呢?


我趙治勳對戀愛的話題是沒甚麼興趣啦,但不知道為什麼各為心愛的讀者為什麼會沉迷於戀愛的故事之中。真拿你們沒辦法,只好很不得已地陪你們聊聊愛情故事吧。據說,以前藤澤秀行老師和坂田榮男老師曾經發生過以下的故事。


藤澤:「坂田竟然和糟糠之妻分手,和年輕美女結婚,真是薄倖無情啊!」


坂田:「藤澤這傢伙一個女人一個女人一直換,根本就是毫無責任感的人」。


這兩個總是互相吐槽的人,卻是對於圍棋的愛情完全不輸任何人的棋癡;而且其實他們都是內心很溫暖的人。但兩位老師就是人家說左他偏要往右、人家說白他偏要說黑;不管是甚麼總是要唱反調才開心的人。我想他們就算去了天堂也總是在吵架吧?難不成,他們根本就在天堂與地獄的交會點上,為了你要去天堂、那我就要去地獄而吵了起來了吧?


至於小林光一和小林禮子(木谷禮子),這可是偉大的戀愛。光一先生可說是無敵的樂觀派,就算完全被(禮子)忽視也毫不放棄。他就是這樣每天每天寫情書、送花,就是全心全意展開連續攻擊的大絕招。這樣即便是禮子女士也是會被纏到累爆,只能接受他的追求了。然而,接下來的光一先生也真的了不起,開始不斷地贏棋。說個只能在這裡透露的秘密,光一先生原本並不是那種天分可以突破天際的人。但在和禮子女士的戀愛成真之後,他的天分卻突然爆發了出來。可以說光一先生今日的光輝戰績,都是拜禮子女士之賜。明明是這樣,嗚呼、明明是這樣,他卻在李子女士去世之後,還不滿一年,就一下和年輕的美女再婚了。


所以身為還在徵求女朋友的治勳我,要送一句忠言給戀愛中的許家元:請談一場精采的戀愛!能因為戀愛成功是很好,就算是失戀也很棒。戀愛成功的話,就會有玫瑰色一般紅艷幸福的人生等著你;要是失戀的話,就是下一著棋等著你了。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