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7日 星期日

煩惱天國(204) 油土伯


週刊碁2021年 02/22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448


[好想當油土伯]


我看到了9歲的油土伯(YouTuber)、來自美國的瑞安.卡吉(Ryan Kaji)小朋友,其年收超過三十億日圓的網路新聞。正確來說,他的年收是2950萬美元、依匯率算大約是三十億五千萬日圓,在去年(2020年)的油土伯年收排行榜上排名第一。而且,好像已經是連續三年都位居榜首了。他的頻道除了有介紹各式玩具的玩法以外,還有靠著創立自有的玩具服飾品牌來賺錢的樣子....。


幾年前,有個後生小輩來跟我聊天。


後輩:趙老師不開個水(油)管頻道嗎?


治勳:那是啥?!


後輩:您不知道油土伯嗎?


治勳:這種鬼東西我怎麼會知道啦!


後輩:這樣啊,簡單來說,趙老師很愛錢對吧?


治勳:那當然,別問這種傻問題!


後輩:當了油土伯,就可以變成超級有錢人喔!


治勳:那我要開頻道,我馬上就開!


接著我就乖乖聽起後生小輩落落長關於開水管頻道的說明,但....


後輩:從來就不知道趙老師原來笨成這樣,我想趙老師您還是甘願一點,放棄當個有錢人吧。


哎呀呀,真是讓我吃驚。沒想到多年之後竟然有9歲小孩靠著當油土伯年收三十億日圓,是說九歲的小朋友真的知道三十億日圓的價值嗎?


肯定是不知道吧?!看樣子是只要給他的三千日圓當零用錢,其他的就都進了爸爸媽媽的荷包之中了吧。


「年輕人!趕快結婚吧!趕快生小孩吧!」,是大家大聲疾呼好久的正視少子高齡化的問題。


結婚生了小孩,就要開始考慮托嬰、幼稚園、小學、中學、高中、大學等等遙遠的問題,當了人家的雙親,就是要永遠出血交錢。好不容易等到大學畢業、找到工作,以為終於可以開始回收了;結果小孩又有了交往對象!這樣你要生嗎?當然不想生對吧!這麼傻的事情做下去,連哭都哭不出來。


不過,顯然未來不一樣了。畢竟有個新方向叫油土伯。大家再也不用擔心從托嬰階段一路到大學的漫長花錢過程。只要忍耐從生下來開始的六年左右時間就夠了,到了6歲時就可以讓小孩當油土伯。既然才6歲,也不用擔心小孩有男女交往對象的問題。大概賺個十年就很夠了,試想三十億日圓乘以十,那是多麼難以想像的天文數字啊!


而這期間所需要的花費,也不過就是三千日圓乘以十而已的小數目,真的是九牛一毛中的九年一毛。


所以年輕人啊,今後你們可以安心地去生小孩了!生的越多越好!生的越多,你的人生就越有色彩啊!!


後記:


我也大喊過:後輩啊,再給我一次機會吧!教我怎麼當油土伯!


後輩:不可能啦。與其您自己當,不如請老師自己再結一次婚、再生一次小孩是不是比較快?


小林光一:那更不可能!這傢伙既沒有手機、人又不帥,讓他吃我的大便就好了啦。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