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1日 星期四

倚天屠龍記1986

對,本教主在TVB官方水管頻道上看完當年很感動的「天八1982」後,接著就看了當年在台灣電視台沒播、只能去錄影帶出租店(死語)找才看得到的「倚天屠龍記1986」。不過,可能也是當年沒看過,所以吐槽起來完全不會手軟,也留下了不少感想紀錄。


基於叫Tony才能當教主的原則(?),這裡就把這些感想一併整理出來。


===


[教主通常叫Tony]


身為教主,看個偉哥的倚天屠龍記也是很應該的吧!


*先不論卡司,主題曲就比以前秋官版弱了....

*秋官版(1978)的主題曲會被拿去當布袋戲配樂,不是沒道理的。

*不過很可惜,沒看過鄭少秋版

*1986版以前只看過一兩集,印象中劇本改很大,後面吐槽點可能會很多...



===


[這不是倚天劍]


這不是倚天劍、這不是倚天劍、這不是倚天劍....(打滾)

*確定不是在夜市地攤用50塊買的?!

*即便是2023年的現在重新看到,也不敢相信當年TVB的美術道具怎麼會...



===


[哪裡像啦?!]

不行,這我一定要吐槽了!!

原著的設定是女兒楊不悔像媽媽紀曉芙,這合情合理。重點是1986版找了兩個超不像的人來演,到底哪裡像啦?💢

更重要的是,女兒沒有學媽媽穿護校制服啊~~~~(劃錯重點)

*不能學天龍八部那樣,找黃杏秀一個人演鍾靈和阿朱嗎?

*本來不該像的找了同一人來演,現在該像的卻找不像的兩人來演,TVB的邏輯好難懂啊!!!

*要不是重點在偉仔身上,我早就翻桌啦


這是女兒楊不悔



這是穿著護校制服(?)的媽媽紀曉芙



其他臉友的專業分析



===


[靜香(宜靜)再世?]

說到偉仔(梁朝偉)在倚天屠龍記中的出場方式,還滿震撼的:

飾演胡青牛的關海山把少年張無忌丟入熱水池中,下個鏡頭就變成了偉仔從熱水池中冒出來,一夕之間就「登大人」了。

等一下,這種裸露的畫面怎麼有點眼熟?不就是跟著名的野比大雄使用任意門去靜香(宜靜)家、永遠會在靜香洗澡的時候出現的那個場景有87趴像嗎?

原來這戲又默默地致敬了多啦A夢啊?!

*那配樂應該要下「ㄤㄤㄤ,就是我超愛的多啦A夢~」才對,怎麼會是久石讓的風之谷哩??🤔

*好啦,其實這種演法我是可以接受的,其實對岸(東北那個)的大河劇也常常用這招就是了。


*臉友提問:我看過這一幕!但是後面沒看很多,我一直納悶偉仔在張無忌15歲時就登場,後面鑽到洞裏新天地發現經在猿中怎麼演?演朱的要比偉仔大隻?鑽回來不用縮骨功了?


*本教主回答:照演啊 XD 神鵰俠侶中的神鵰既然是人扮的,大猩猩當然也就找人演囉。

演朱長齡的譚炳文的確比偉仔大隻,但相差不多,但導演說偉仔鑽的過去就鑽過去囉~


===


[小昭]


其實邵美琪年輕的時候也漂亮,演小昭也不是不可以,但不能找邱淑貞來嗎?💢💢💢


*好啦,我知道那時候邱淑貞還沒出道

*邱淑貞後再無小昭~

*不過不論演技或美貌,邵美琪還是比演楊不悔(對,就是那個左使的私生女!)的吳茜薇強多了,找吳倩蓮還差不多...

*好啦,吳倩蓮那時候也還沒去香港


本劇的女演員劇照,左上角就是邵美琪



===


[郭襄]


老天,曾華倩只客串了一集郭襄就下台了,好想哭!!!


*只好仿「翁美玲之後再無黃蓉」,也來寫個「曾華倩之後再無郭襄」


女神曾華倩



*臉友釋疑:不然很尷尬吧,那時候梁朝偉跟黎美嫻疑似奉旨拍拖,曾華倩當時是前女友啊!


===


[好深的嘲諷]


倚天屠龍記1986這戲我也追了十幾集了,偉仔也登場了(喔耶),吐槽點還真不少、戲的節奏也有點拖、最慘的是港劇引以為傲的殺陣武打戲不論質與量也變差,實在是有點桑心...

不過,總算在偉仔出場之後,聽到一句好感動的台詞,總算不枉看了這戲。他說:

名門正派之中也是有好人的嘛!!!


我不記得原著中是不是有這句了,但這諷刺開的好深好大,只能說了不起啊😂😂😂


===


[母湯]


倚天屠龍記竟然拿久石讓寫的風之谷來當配樂,實在是很母湯啊~~~~~~


*至少要用龍貓啊(也誤)

*好歹有個龍字咩(又誤)

*比起來楚留香用春之祭來當配樂還稍微有品一點(有嗎?)

*是說以前的武俠劇真的很愛春之祭就是了...


===


[借題發揮]


你是誰?

我是光明左使!


*請不要對號入座

*雖然同樣姓楊,但他真的不會吹豎笛

*是說豎笛也要四百年後才發明


左:楊逍 右:穿著護校制服(誤)的紀曉芙



===


[瞬間]


莫名其妙成為教主的瞬間~


*不覺得偉仔和我有87趴像嗎?

*照片就是要拍成這樣,才是奧妙之處!!



===


[失敗]


張五俠,你這書法比隔壁棚的珍瓏棋局還要母湯啊~~~🙈🙈🙈


*還是要說1986年的TVB美術道具組真的該打屁股...



===


[屠龍刀幕府?]


仔細想想,張五俠、殷素素和金毛獅王應該會先漂到日本才對....


多待個幾年,可能就會上洛一統南北朝,成為日本霸主,史稱屠龍刀幕府(誤)

 

*TVB應該把這個拍成外傳才對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