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自由作家的圍棋之路(2)


(2)在日本棋院的雜誌上連載

文:古田久仁子(自由作家)

接下來,我,「久仁」(筆名)和友人「志穗」喊出了「目標升上初段」的口號,開始前去JR橫濱
站西口的「宇宙棋院」下棋。不過願意和我們這種級位兩位數棋力的肉腳對弈的怪咖實在少之又少,
於是發覺「這樣下去不可能會進步」的我們,決定加入級位棋友教室課程,第一次接受了圍棋講師的
指導。同一時期,我們也建了一個名為「圍棋你好」的部落格,其內容大概可以說是我們兩人的「圍
棋雜記」吧。

在我們開始學棋三年後,令人有點遺憾的是志穗升上了一級,我久仁卻只升上了五級,兩人有了相當
的棋力差距。而日本棋院編輯部開始聯絡志穗,也是同一年的事。其實志穗原本是填字遊戲
(Crossword Puzzle)創作家,而我的本業就是文字作家,我們是在橫濱的城市雜誌編輯部認識的。
注意到日本棋院雜誌中沒有填字遊戲專欄的志穗,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打算將她的填字遊戲專長推銷給
日本棋院。

結果劇情有了令人意外的發展。讀了我們部落格的編輯,竟然跟我們說「志穗與久仁,妳們要不要替
『碁世界月刊』雜誌寫專欄?」

於是這個計畫從此就一步一步邁向現實。專欄的標題就訂為「快樂世界」,志穗負責專欄中的填字遊
戲,久仁我負責名為「志穗與久仁的搞笑修行日記」短文。專爛則是從2009年1月正式開始連
載。短文的內容則是我倆用肉腳的棋力到處去逛棋社與參加圍棋活動的心得,結果不知不覺就連載了
一百篇。像我們這們長的連載,似乎是碁世界雜誌前所未有的呢。

同一年,我們也在「圍棋未來」雜誌上開始連載,也是一路寫到了現在。日本棋院對我們可說是有大
恩大德啊!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