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煩惱天國(68)


週刊碁2017年08/21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274

[驚人的溫馨體驗]

Q:因為我家附近的JR車站週邊進行都更,原本在那裏的棋社就此消滅了;不過我卻因為加入了地
區性的公民會館中的圍棋社團,而認識了新的棋友。社團成員中,有位棋力相當高強的人,而這位高
手不論輸贏,總是非常有禮貌地陪同局後檢討,真是讓人非常高興。只不過,他有個很怪癖,就是不
管用甚麼形式指出甚麼地方應該要重新擺過棋子來檢討,他都會開始沉思。但這位高手在拼命思考
時,竟然會無意識地開始挖鼻孔。然後他又用挖過鼻孔的手拿起棋子來下,就會讓我覺得棋子上可能
沾著他的鼻屎,而覺得很噁心。趙老師的對局經驗非常豐富,一定也遇過具有相當怪癖的對手吧?遇
到這種狀況時,您會怎麼應對呢?如果能參照老師的經驗來解決我的困擾就太好了。就請老師多多幫
忙了。

~福岡縣 H.S 66歲

A:各位觀眾,這可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啊。就算是小小的鼻屎也千萬不能大意。所以H先生的煩惱,
我是非常能夠理解的。

不知道為什麼臭男生們就是會去挖鼻屎啊?我呢,平常會在對局日搭電車去日本棋院,就不知道在車
上看過幾次會挖鼻屎挖到全心全力、一心一意的人。而且,全部都是男生!

哎,其實挖鼻屎是還好,畢竟鼻孔塞住時會非常痛苦。我不能忍受的是,挖出來的可怕東西就往坐過
的椅子旁邊擦。挖完鼻孔的大叔雖然馬上就下車了,但這種沾上鼻屎的座位可就沒人敢坐了。至少應
該把鼻屎好好藏起來,不然就給我把鼻屎用手帕或衛生紙包起來帶走!

自此以後,每當我搭電車的時候,都覺得非常痛苦。只要坐在男生旁邊,可能就會沾上鼻屎的那種恐
怖就會朝我侵襲而來。不過,如果想要遠離臭男生的話,自然就會往女生的方向靠近,那治勳我,可
能就會被人家誤認是癡漢(譯註:癡漢者,色狼之意也。治勳與癡漢的日文發音近似,此處為諧音笑
話)啊....(笑)。也是這樣,電車對我而言,就像是地獄一樣。

大約是三十年前左右吧?我去參加在中國舉辦的世界冠軍棋賽。在對局日之間的休息日當然就是去觀
光。參加比賽的棋手,都是搭著巴士去有點遠的地方逛逛。途中,會在休息站停下來休息,然後我就
在那裏看到了難以想像的光景。

我在巴士上可以看到對面的公園,而我的視線就集中在公園椅子的年輕情侶上。女生的頭就躺在男生
的大腿上,然後不知道在幹甚麼而動來動去。當我知道「動來動去」的真相後,從此我對中國的熱愛
就變得非常強烈了。

真相是男生的食指伸到女生的鼻孔之中,接下來就請自行想像了。不知道這在中國是不是很常見啊?
如果這個情景是男女立場顛倒過來的話,在日本也不是完全不能想像...。但聽說中國女性很可
怕...啊,是很強勢,所以這就變成了理所當然的愛情表現了吧?在我驚訝的同時,也感受到了一
種難以言喻的溫馨感。中國,真是太棒了啊(笑)。

不過,被男生挖過的女生鼻孔真的不會有問題嗎?這麼多年來,一直都讓我很擔心啊!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